数据结构期末总结

   一学期的课程结束了,本来以为数据结构会像c++一样学一年,最近才知道就这样结课了,也理解了最后一节上机课结束时贺老师站在最后依依不舍的看着同学们的样子。

   其实刚开始没接触的时候以为数据结构和c++一样,就是注重编代码,编程序。后来才知道其实是着重于训练同学们的思维能力,使同学们拿到要求后能快速想到解题思路,是一门锻炼思维模式的课程。

    但是自己一开始还是像学习c++一样,格外注重代码的编写和记忆(不知道是不是放错了侧重点),后来发博客的时候,拿到问题会先自己思考(一般思路都不全对),然后看贺老师的参考代码,完全理解之后记忆,然后一遍一遍重复的自己打出来。但是后来发现这种方式太费时间,自己课下用来学习的时间其实本来就不多(对自己要求太放松了),要是只顾着发博客班课资源那边就会拉下(还是自制力不够)。所以后期就没再发过博客,主要是看云班课里的资源,但是我觉得博客还是很有用的,班课里面讲的是理论,解题思路和算法,真正要很好地掌握还是要多实践,博客里附带答案的问题能很好的巩固我们学到的知识,让我们能熟练运用。所以博客这一块我一定会在假期里补上。(先立个flag,自己真的是拉下太多了)其实对于c++的学习也是,只侧重于代码,对于很多原理了解的并不是很透彻,过于注重自己的应试能力,只是会写,不求甚解,确实是本末倒置了。

    自己以前总是盲目自信(真的是盲目自信),看不到和别人的差距,总觉得不需要那么努力,以为别人都和自己一样都在玩,所以没什么负罪感。直到前段时间看到开学说好一起好好学习的同学发的通过某种编程语言能力测试的动态才知道别人在我玩手机刷微博的时候一直在图书馆,在机房自己搜集资料来提升自己。那时候才反应过来自己和别人已经离得特别远了。但庆幸的是自己已经醒悟了,和那些优秀的同学虽然有差距,也只是望其项背不是遥不可及。

    班课的好处这时候就体现出来了,不仅在期末的时候能够用来复习,随时随地都可以翻出来看,感觉贺老师的课不是注重应试,而是注重思维的训练,把每节的知识点和算法都给讲一遍不管考不考,给了同学们自主选择的权利。虽然翻转课堂用起来确实比传统课堂累,信息量确实真的是大了很多,对于我这种自制力不强的人也着实是一种挑战,因为课下不看班课,课上就没法跟着老师的思路进行下去。自己也确实经常拉下很多,导致上课的时候很多活动没法参与进去。后来的几节课真的做到提前预习透彻了之后才体会到小组活动的意义(原来一直觉得没什么用),结果课程到这就要结束了。其实挺后悔的,如果跟着老师的要求走能力真的能提高很多吧。现在说什么都晚了,期末忙于复习,只能等假期再靠班课和博客把拉下的东西补上了。

    这节课给自己留下的感触还是不少的,虽然有很多是后悔。对于在讨论区参与讨论和参加各种发言活动方面自己真的没什么办法,实在是从小就不怎么愿意表达自己的意见,所以基本上大部分讨论活动都没有参加,分数也只拿了一点点,也没怎么和老师交流过。自己的适应能力也不是很强,c++的学习也是到了下学期才开始出一点成效,如果这门课程能开设的更久,我相信自己下学期肯定能很好的适应老师的节奏,按照适合自己的方式提高学习效率。

    最近忙于复习别的科目,没碰过电脑,这篇总结发的有些晚了。

    最后祝老师能成功把自己的这种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推广出去,你对它的付出我们都看到了,加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