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Designer 介绍

PowerDesigner 16.6免费版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建模软件,提供强大的元数据管理功能,可以帮助用户构建关键信息资产的360度全方位视图,创建多种类型的模型,包括概念数据模型、物理数据模型、面向对象模型等等,同时集成了数据管理、BI、数据集成和数据整合多种功能。本站提供PowerDesigner 16.6免费版下载,还有安装教程,需要的朋友速速下载吧!

SAP PowerDesigner 16.6 SP04 正式版 附安装教程

Powerdesigner 16.6新功能

1、重构模型报告编辑器

Power Designer的模型报告编辑器被重构,在编辑单模型和多模型报告时,提供更加强大的图形化编辑工具。新的模型报告编辑器。

Power Designer 16.6提供全新的格式和编辑模式,继续支持传统的编辑方式,但是将在未来的版本中删除。

允许设计人员使用全新的或旧有的格式创建模型报告,并提供简单的一键升级功能,使设计人员使用新的格式转换现有的模型报告。

2、导入XML文件

可以从一个XML文件中定义的元素之间的映射导入对象,导入文件的格式定义在一个外部文件中,可以被仓库中的所有用户使用,可执行“File”→“Import”→导入文件名称命令来访问,XML文件导入示意图如图1-3所示。

3、增强对象生成功能

在Power Designer中可以定义高级的对象生成功能,从一个或多个类型的对象生成任何其他类型的对象,并提供对所有属性的完全控制、组成子对象和聚合相关的对象来生成对象的属性。生成映射定义在外部文件中,可以被仓库中的所有用户使用,可执行“Tools”→“Generate Objects”→生成文件名称命令来生成对象。对象生成示意图如图1-4所示。

4、增强版本分支功能

Power Designer新的版本分支机制从V16.1开始增强,提供:

1)在浏览器模式的分支过滤器,如图1-5所示。

2)每个分支的模型权限。

5、增强Power Designer门户功能

Power Designer门户增强功能包括:

1)分支过滤器中的资源管理器。

2)变更列表支持。

6、仓库本地模型缓存

在工作区域的新本地缓存用来提供加速检查模型。

PowerDesigner 16.6安装教程

1、下载完成,双击安装文件,根据自己的系统选择,弹出安装语言选择界面,默认英文,点击【OK】

SAP PowerDesigner 16.6 SP04 正式版 附安装教程

2、接下来正式进入PowerDesigner 16.6安装界面,点击【Next】

SAP PowerDesigner 16.6 SP04 正式版 附安装教程

3、阅读PowerDesigner 16.6安装协议,勾选“I AGREE TO...”

SAP PowerDesigner 16.6 SP04 正式版 附安装教程

4、选择安装文件夹,默认的是C盘,想修改点击“browse”

SAP PowerDesigner 16.6 SP04 正式版 附安装教程

5、选择PowerDesigner 16.6安装组件,根据自己的需要勾选

SAP PowerDesigner 16.6 SP04 正式版 附安装教程

SAP PowerDesigner 16.6 SP04 正式版 附安装教程

6、选择开始菜单文件夹,默认即可

SAP PowerDesigner 16.6 SP04 正式版 附安装教程

6、确认安装信息,点击【Next】开始安装

SAP PowerDesigner 16.6 SP04 正式版 附安装教程

7、稍等片刻,点击【Finish】安装完成

支持建模模型

1. 概念数据模型 (CDM)

对数据和信息进行建模,利用实体-关系图(E-R图)的形式组织数据,检验数据设计的有效性和合理性。

2. 逻辑数据模型 (LDM)

PowerDesigner 15 新增的模型。逻辑模型是概念模型的延伸,表示概念之间的逻辑次序,是一个属于方法层次的模型。具体来说,逻辑模型中一方面显示了实体、实体的属性和实体之间的关系,另一方面又将继承、实体关系中的引用等在实体的属性中进行展示。逻辑模型介于概念模型和物理模型之间,具有物理模型方面的特性,在概念模型中的多对多关系,在逻辑模型中将会以增加中间实体的一对多关系的方式来实现。

逻辑模型主要是使得整个概念模型更易于理解,同时又不依赖于具体的数据库实现,使用逻辑模型可以生成针对具体数据库管理系统的物理模型。逻辑模型并不是在整个步骤中必须的,可以直接通过概念模型来生成物理模型。

3. 物理数据模型 (PDM)

基于特定DBMS,在概念数据模型、逻辑数据模型的基础上进行设计。由物理数据模型生成数据库,或对数据库进行逆向工程得到物理数据模型。

4. 面向对象模型 (OOM)

包含UML常见的所有的图形:类图、对象图、包图、用例图、时序图、协作图、交互图、活动图、状态图、组件图、复合结构图、部署图(配置图)。OOM 本质上是软件系统的一个静态的概念模型。

5. 业务程序模型 (BPM)

BPM 描述业务的各种不同内在任务和内在流程,而且客户如何以这些任务和流程互相影响。 BPM 是从业务合伙人的观点来看业务逻辑和规则的概念模型,使用一个图表描述程序,流程,信息和合作协议之间的交互作用。

6. 信息流模型(ILM)

ILM是一个高层的信息流模型,主要用于分布式数据库之间的数据复制。

7. 企业架构模型(EAM):

从业务层、应用层以及技术层的对企业的体系架构进行全方面的描述。包括:组织结构图、业务通信图、进程图、城市规划图、应用架构图、面向服务图、技术基础框架图。

PowerDesigner16.6使用技巧

1. 生成sql脚本

Database→Generate Database

选择要输出的文件路径,即文件存储路径,并根据需要修改文件名,单击确定后便会生成sql脚本。

在Options选项卡里,可以个性化选择和配置sql脚本,如取消外键,去除drop语句等。

Selection选项卡中可以选择哪些表要生成sql脚本。

在Preview选项卡可以预览将要生成的sql脚本。

2. 将所有名词转化为大写

tools→Model Options...→Naming Convention→Code→Uppercase。

3. 表字段设计窗口显示comment来编写注释

双击表打开表的属性窗口→Columns选项卡→单击上排倒数第二个图标(Customize Columns and Filter)→勾选comment

4. 修改表的字段Name的时候,Code不自动跟着变

tools→General Options...→Dialog→取消勾选Name to Code mirroring

5. 不同数据库之间的转化

Database→Change Current DBMS→选择要转换成的目标数据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