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WSL2搭建自用网盘NextCloud记录

Reference Link

1.Win10下基于NextCloud的可公网访问的家庭云盘搭建.
2.自建云盘-在win10种通过wsl2安装nextcloud.

说明

本文主要是记录在自己本地电脑搭建自用网盘Nextcloud的过程。在搭建过程中,主要参考的上述两份博文,其中主要是以第二份博文为主。搭建过程可以直接参考上述博文,本文只将差异点记录出来。

WSL2下载

此次搭建过程中选用的WLS2版本是Ubuntu 20.04,可在windows store中搜索并下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运行下载好的Ubuntu 20.04,根据提示创建账户以及密码,之后就可以在cmd下面输入bash进入WSL。

Nextcloud依赖软件安装

Apache,MySQL,PHP的安装,配置以及测试过程参考Reference Link 2,Redis安装,配置以及测试过程参考Reference Link 1。

  • Apache安装
  • MySQL安装
  • PHP安装
    由于本地的WSL的源中是PHP8.0,因此PHP的扩展也是安装的PHP8.0的,安装命令如下:
sudo apt install php-imagick php8.0-common php8.0-mysql php8.0-fpm php8.0-gd php8.0-curl php8.0-zip php8.0-xml php8.0-mbstring php8.0-bz2 php8.0-intl php8.0-bcmath php8.0-gmp
  • Redis安装

Nextcloud下载

Nextcloud官网下载最新的Nextcloud server,我本地使用的是V21.0.0版本。
关于Nextcloud的配置,主要以Reference 2为主,辅以Reference 1部分的优化章节。

关于外网访问配置

由于使用RemoteDesk的时候,家里的路由器申请了公网IP,因此主要是通过配置家里的路由器的端口映射至运行Nextcloud的电脑。
测试发现,当外部端口使用80时,通过外网访问会出现加载失败的情形,因次,外部端口配置为非80的port。

关于开机自启动

1.在WSL的/etc目录下创建文件,内容如下:

#Remount D: disk
umount /mnt/d
#because both of userID and groupID of www-data are,so set uid and gid to 33 
mount -t drvfs D: /mnt/share/ -o metadata,uid=33,gid=33,umask=7,fmask=111

#Start mysql and apache2
/etc/init.d/mysql start
/etc/init.d/apache2 start
/etc/init.d/redis-server start

2.在WIN10中,打开运行,输入shell:startup回车,打开windows启动文件夹,在其中创建wslstartup.bat文件,内容如下:

powershell.exe -WindowStyle Hidden -c "wsl -d Ubuntu-20.04 -u root /etc/init.ws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