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lude <iostream.h>
int *x=new int(4);
int *t=new int(3);
void test(int **a)
{
//相当于 a=&t
cout<<"&a="<<&a<<" a="<<a<<" *a="<<*a<<" **a="<<**a<<endl;
*a=x; //或者 **a=*x
cout<<"&a="<<&a<<" a="<<a<<" *a="<<*a<<" **a="<<**a<<endl;
cout<<"&t="<<&t<<" t="<<t<<" *t="<<*t<<endl;
}
void test2(int *&a) //实际上test和test2中a的区别在于 a=&a
{
//相当于 &a=&t
cout<<"&a="<<&a<<" a="<<a<<" *a="<<*a<<endl;
a=x; //或者*a=*x;
cout<<"&a="<<&a<<" a="<<a<<" *a="<<*a<<endl;
cout<<"&t="<<&t<<" t="<<t<<" *t="<<*t<<endl;
}
void main()
{
//对于 int* a,a=*(&a); *a=**(&a)
cout<<"&t="<<&t<<" t="<<t<<" *t="<<*t<<endl;
test(&t);
cout<<"&t="<<&t<<" t="<<t<<" *t="<<*t<<endl;
// test2(t);
// cout<<"&t="<<&t<<" t="<<t<<" *t="<<*t<<endl;
}
//对于指针t,&t为t本身的地址,t为指针t所指向的地址,*t为指针t所指向的地址的内容
//对于函数中t的值的修改,只能是修改t的地址或者是*t的内容,而不能是修改&t的地址,个人觉得是不能修改变量的基址
//只能修改指向地址或地址内容,即基址的下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