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测试的指标

性能测试的常见指标有:响应时间、并发数、吞吐量、点击数、错误率和资源利用率。

一、响应时间

指的是用户从客户端发起一个请求开始,到客户端接收到从服务器端返回的结果,整个过程所耗费的时间。

不包括前端页面的处理时间和渲染时间。

这也是客户最能只管感受到的,比如页面卡顿、无响应等。

二、并发数

并发用户数,指某一时刻同时向服务器发送请求的用户数。

注意是服务器不是同一个接口,可以是多个接口。

三、吞吐量

指的是单位时间内处理的客户端请求数量,直接体现软件系统的性能承载能力。

又分为每秒事务数(TPS)和每秒查询数(QPS):

  • 每秒事务数(TPS):服务器每秒处理的事务请求数量;
  • 每秒查询数(QPS):服务器每秒处理的指定请求数量;
  • 区别:
    • 事务请求:一个点击,可以包含多个请求,比如:一个编辑按钮,包含查询请求,如果里面有下拉菜单,菜单的数据又是一个请求。那么一个事务里就有2个请求。
    • 指定请求:就单只一个请求。
    • 如何事务里只有一个请求,那么TPS=QPS

四、点击数

点击数:指客户端向服务器发送请求时,所有的页面资源元素,包括:图片、链接、框架css、js等,的请求总数量。

注意:

  • 只有web项目才有此指标
  • 点击数不是页面上的一次点击

比如:百度一下的按钮:一个按钮有50个点击数。

 五、错误率

指系统在负载情况下,失败业务的概率。注意:一定是在负载情况下,如果在正常情况下失败,那是功能bug

如图,B-C是负载情况:

 六、资源使用率

指系统各项资源的使用情况:CPU、内存、磁盘和网络。

根据经验,资源指标通常要求:

  • CPU不高于75%-85%;
  • 内存不高于80%;
  • 磁盘IO(速率)不高于90%;
  • 网络不高于80%;
  • 5
    点赞
  • 5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性能测试是软件测试中的一个重要方面,用于评估系统在不同负载条件下的性能表现。以下是一些常见的性能测试指标: 1. 响应时间(Response Time):指系统从接收请求到返回结果所需的时间。较短的响应时间意味着系统对用户请求的响应速度更快。 2. 吞吐量(Throughput):指单位时间内系统能处理的请求数量。较高的吞吐量表示系统能够处理更多的请求。 3. 并发用户数(Concurrent Users):指同时访问系统的用户数量。通过模拟多个用户同时访问系统,可以评估系统在高并发情况下的性能表现。 4. 资源利用率(Resource Utilization):指系统在执行任务时所使用的硬件资源(如CPU、内存、磁盘等)的利用率。合理的资源利用率可以提高系统的性能效率。 5. 错误率(Error Rate):指在性能测试过程中出现的错误数量占总请求数量的比例。较低的错误率表示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较高。 6. 平均负载(Average Load):指系统在一段时间内的平均负荷水平。通过监测平均负载,可以评估系统在长时间运行时的性能情况。 7. 可扩展性(Scalability):指系统在增加负载时的能力以保持性能水平。较好的可扩展性意味着系统能够适应不断增长的用户和数据量。 以上是一些常见的性能测试指标,具体的指标选择和评估方法应根据具体应用场景和需求进行确定。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