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Java开发工具IDEA入门指南——IntelliJ IDEA概述(上)

IntelliJ IDEA,是java编程语言开发的集成环境。IntelliJ在业界被公认为最好的java开发工具,尤其在智能代码助手、代码自动提示、重构、JavaEE支持、各类版本工具(git、svn等)、JUnit、CVS整合、代码分析、 创新的GUI设计等方面的功能可以说是超常的。

在前文中,给大家介绍了如何自定义IDE,本文开始给大家带来IntelliJ IDEA概述讲解。

1、支持多平台

IntelliJ IDEA 是一个跨平台的 IDE,可在 Windows、macOS 和 Linux 上提供一致的体验。

2、支持多种语言

现代应用程序的开发涉及使用多种语言、工具、框架和技术。IntelliJ IDEA 被设计为 JVM 语言的 IDE,但许多插件可以对其进行扩展以提供多语言体验。

JVM 语言

使用 IntelliJ IDEA 开发以下可以编译成JVM字节码的语言的应用程序,即:

Java、Kotlin、Scala、Groovy

其他语言

与 IntelliJ IDEA 捆绑并开箱即用的插件增加了对一些最流行语言的支持,即:

Python、Ruby、PHP、SQL、Go、JavaScript、TypeScript、Thymeleaf、JSON、Markdown、HTML and XHTML、XML and XSL、XPath and XSLT、Velocity and FreeMarker、Stylesheets (CSS, Less, Sass)、Dart、Erlang

注意:C/C++ 在 IntelliJ IDEA 中不受官方支持,但您可以使用CLion。

需要IntelliJ IDEA的语言插件还是单独的 IDE?

如果启用了捆绑的语言插件,它包括对我们更具体的 IDE 中可用的所有技术的支持,例如PyCharm、WebStorm、PHPStorm等。

因此,如果您的应用程序的代码库主要是 Java,但它也使用 Python 脚本,我们建议将 IntelliJ IDEA 与捆绑的Python插件结合使用。如果您的代码库主要使用 Python,那么PyCharm是适合您的 ID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