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盛和夫《干法》

人为什么要工作,劳动究竟为了什么,现在大多数人已经丧失了工作目标和意义的正确认识。

当今的年轻人有一种明显的倾向,那就是不喜欢工作,厌恶劳动,还会尽可能的逃避社会的责任。

难道来这世上走一回,你的人生真的有价值嘛?

理解工作的意义,全身心投入工作,你就能拥有幸福的人生。

 

劳动是医治百病的良药,工作能克服人生的困难,让你的生命获得转机。

 

为什么要工作?——工作是为了获得生活的食粮?为了吃饭获取劳动报酬,这就是劳动的价值?

工作能锻炼人性,磨练心志。工作是人生中最尊贵、最重要、最有价值的行为。人工作的目的是为了提升自己的心志。

是自我实现,完善人格的道场。

发自内心并用格斗的气魄,以积极的态度认真面对自己的工作。

 

即使你厌倦工作,却不得不努力工作,那么在努力工作的过程中,你脆弱的心灵就能得到锻炼,你的人格就能得到提升,

你就能抓住幸福人生的契机。

 

努力工作的彼岸的美好人生。

 

磨练灵魂就会产生利他之心:全神贯注于自己的工作,主要做到这一点,就可以磨练自己的灵魂,铸就美好的心灵。

有了美好的心灵,就会很自然的想去做好事,做好事,为社会,为他人着想,并落实在行动中,你的命运就一定会在向好的方向转变。

 

热恋中的情人,在旁人看来目瞪口呆的事情,他们却处之泰然。工作也一样,只有迷恋工作,热爱工作,才能长期坚持艰苦的工作,一以贯之,无怨无悔。

 

只要改变心态,每个人周围的世界都会发生戏剧性变化。

 

所谓人生,归根到底,就是“一瞬间,一瞬间持续的积累”,如此而已。每一秒钟的积累成为今天这一天,每一天的积累成为一周,一月、一年,乃至人的一生。

 

不管多么细小的工作都要用心去做,要投入100%的力量。

 

发生了错误用橡皮擦掉,重写就行了,工作中有很多橡皮擦不掉的事情。

 

昨天走过的路,今天又走一趟,或者去重复别人已经走过的路,这与我的天性不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