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的小总结

其实昨天就算是最后一天的工作日了,但最近实在是太懒了,什么都不想学,什么都不想干。加上今天天气甚冷,窝了一天的被窝,最终受不了了,干脆起床写点东西吧。

  • 看了上一年给自己定下的flag,发现好像一个都没有做到。安全逆向,自从换了公司后,开始做商业应用,不搞游戏了后,就没有那个心思去钻研了。

    至于模块化,热更新,这些都是学了,不过由于项目的原因,暂时还是没有应用到自己的项目中。

再谈谈自己今年的经历吧。换了两家公司,对,你没有看错,确实是两家。这个时候,可能就会有人会说了:你怎么这么喜欢频繁跳槽呢。“兄台,你先别着急,且听我慢慢道来!”

第一份工作是年后,所谓的金三银四跳槽了。去了一家创业公司,规模并不大,我进去的时候大概是50多人。但是却同时有好几个项目在并行开发与运营着。我进去是做一个电商项目,说实话,这算是真正接触的第一个应用项目,之前的项目都只能说是维护,并不是自己开发的。也就是在这家公司工作了两个多月,期间还发生了一段小插曲。上一家公司我其实已经交接了一周了,文档以及什么的都写得清清白白,但是以前的同事以及老板居然还一直打电话,发信息问各种业务,一开始我还是很热心回复的,可是到了第二个月发工资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工资居然莫名其妙扣了,后面再打电话来,我就不管了。这事我不知道自己做得对不对,但我真的不爽。

在这一个多的时间里,加了一些班,把这个项目做了出来,在这里面还是挺感谢带我的那个人,也是招我进来的。然后就是开始了差不多一个月的放养状态,这主要是外国客户那边一直谈不下来,不签合同导致项目搁浅了。最后看着情况不太对,我就出去面试,找工作了。后面就找到这份的工作,现在也一直在奋斗着。

说说现在工作的这家公司吧,面试也挺神奇的,下班之后过去,发现到公司已经快7点了吧,居然前台姐姐还在公司,程序员更多了,这有点吓到我了。经过了简单的面试,然后回去等通知。本来以为没戏了,后面还是接到了offer,也许是面得不够理想,然后后面的人又比较差,所以只好给我发offer了,哈哈。

你可能不知道入职紧凑是什么样的,我来告诉你吧,今天还在前一家公司交接,办离职手续,第二天就直接拿着离职证明跑这家公司上班去了。在这里,项目的第一行代码到现在已经迭代了十几个版本了,每次让我特别头疼的是,熬夜通宵发版。不过也收获了好多,代码的思路更清晰了,由于是项目刚起步就参与进来,所以对整个项目都很了解。

  • rxjava+retrofit的使用也越来越熟练了,项目的网络框架是我沿用了上个项目的,但目前一直有一个偶现的Bug,不知道什么原因。
  • 每个版本的需求都在修改,所以一开始框架再怎么深思熟虑,最后都会发现不适用。但我们可以通过预留一些接口扩展,后面改动起来不至于那么的痛苦。
  • 做事踏实,但做人也很重要,一个团队如何让他发挥最大的能量,这真的需要去鼓励,把工作合理分配的。
  • 办法总是比问题多的,只要去分析,与别人多讨论,总能找到解决的方案的。

说了这么多废话,简单总结一下吧,通过今年这两个项目,真的提升好多。无论是项目的总体进度把控,技术难点的攻克还是人际关系的处理或是项目的管理,都比以前更加的成熟了。与产品经理,测试人员,设计人员的沟通也越来得心应手了。

老规矩,给2019年定几个小目标吧:

  • 首先,学一下python。
  • 适当接一些私单,太穷了。
  • 注意身体健康,少加点班吧,少熬点夜。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