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导入sql文件出错

MySQL导入sql文件出错

我的MySQL版本为mysql-8.0.17-winx64,Navicat版本为Navicat 12 for MySQL。
导入老师发的SQL文件出错,新建本地数据库后导入成功。在写完第一个程序,运行时报错:Error querying database. Cause: com.mysql.jdbc.exceptions.jdbc4.CommunicationsException: Communications link failure。这里是由于mybatis-config.xml里的这条语句,需要把hocalhost改成电脑的ipv4地址,例如我的jdbc:mysql://192.168.1.108/demo01。原因是导入的sql文件在本地数据库中,就不可以使用hocalhost,需要使用ipv4地址。
改完之后再次运行会报错:Cause: java.sql.SQLException: null, message from server: "Host ‘****’ is not allowed,这是因为数据库只允许localhost或127.0.0.1访问使用本电脑IP地址时需要修改访问权限。解决方法:https://blog.csdn.net/m0_37460012/article/details/90290148,修改完成后再次运行就会成功了。

新建本地数据库的方法: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970743/article/details/87856331。
在cmd中使用mysql显示mysql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 或批处理文件。配置环境变量:https://www.cnblogs.com/biehongli/p/9806425.html

老师给的解决方法:
1、导入SQL文件前是需要先创建数据库,然后往数据库中导入。
2、错误Communications link failure,意思是通信链路失效。你这里报这个错误的原因是你把url写错了。是localhost,而不是hocalhost。请注意两者之间的区别。细心应该是我们程序员必备的基本素质。
3、代表本机的ip地址可以用127.0.0.1,至于本机的类似192.168.xxx的地址,那是供其它机器访问本机时用的。之所以会报Host *** is not allowed的错误,我猜是因为你使用了192.168这样的地址,让MySQL误以为是来自其它机器的访问请求。而默认情况下是不允许root用户从其它机器访问的,所以需要修改权限。其实我估计你是不需要修改权限的。
4、至于在cmd下运行mysql的问题,我的MySQL5.7和8.0,都提供了Command Line Client,可以直接使用,不需要手动配置path环境变量。在开始菜单中MySQL文件夹中能找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