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 Learning(深度学习) 学习笔记(二)

前言:昨天看到微博上分享的深度学习视频,为上海复旦大学吴立德教授深度学习课程,一共六课时,视频地址点击打开链接。在此我结合其他资料,写点个人的学习笔记进行记录。



第二课:前馈神经网BP算法

本课吴老师对深度学习前馈神经网BP算法做介绍。内容分为两块:1.前馈网基本概念  2.BP算法


1前馈网基本概念

 1.1.基本概念:

神经元 

        

图1,神经元  (图片来自http://deeplearning.stanford.edu/wiki/index.php/%E7%A5%9E%E7%BB%8F%E7%BD%91%E7%BB%9C

神经元输入:    

神经元输出:    

           **神经元就是神经网络的基本运算单元。中的函数叫做激活函数 (activation function)。激活函数一般有两种选择:sigmoid函数或者tanh函数。两者的不同之处是前者的输出范围是(0,1)(见图2)后者的输出范围是(-1, 1)(见图3)。

         神经元就是一个套在一起的复合函数组成,其中外层是一个非线性函数和内层是一个线性函数,组成的是一个多元函数。展开写就是


  
                  图2.sigmoid函数(图片来自维基百科)

                 图3.tanh函数(图片来自http://deeplearning.stanford.edu/wiki/index.php/%E7%A5%9E%E7%BB%8F%E7%BD%91%E7%BB%9C


神经层

  • 1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