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点到点和端到端

端到端(end-to-end)和点到点(point-to-point)是描述网络传输中对等实体之间关系的两个概念。

端到端系统:

初始信源机上的某实体与最终信宿机的对等实体直接通信,彼此之间就像拥有一条直接线路,而不管传输要经过多少IMP。如基于TCP/IP的SMTP协议。

点到点系统:

对等实体之间的通信由一段一段的直接相连的机器间的通信组成,机器间的连接叫点到点连接。如基于OSI的MHS。

端到端的优点:

1、源端和宿端建立连接之后,一但数据从源端出发,一定能到达宿端。

2、不需要中间的存储转发,效率高,延迟少

3、端到端的高层软件不需要存储转发功能,设计和实现相对简单。

端到端的缺点:

1、源机要参与整个传输过程,直到最后连接拆除,浪费时间。而点到点则不同,源机只要把数据发出去就不用管了。

2、如果宿机没有开机或暂时故障,则端到端的传输就不可能进行。而点到点的传输却可以利用中间环节的存储转发进行缓冲。

需要指出的是,上面的讨论是基于同样背景(比如同样是应用层程序)进行的。在不同背景下,端到端和点到点不是相互对立的,一般来说,上层的端到端是依靠下层的点到点来实现的,比如TCP/IP,IP及以下各层都是点到点的,而IP以上各层都是端到端的。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