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的“未来”故事有点性感

监制 | 何玺 排版 | 叶媛

10月24日,小鹏汽车一年一度的科技日活动如期举行。活动日上,小鹏汽车向大众展示了多项“领先”的技术,产品及未来设想。这些技术、产品和设想看起来都非常性感。

我们一起来看看。

01

XNGP智驾系统和X9新车

在当前的新能源汽车领域,智驾系统无疑是最受用户关注的热点之一。而小鹏今年的科技日活动,也把第一个重点内容就放在了智驾上。小鹏宣布,其智驾系统XNGP的发展将进入新阶段,并确立了几大发展目标。首先,XNGP要把覆盖范围从目前已经开通的5城,扩大到11月底的25城,并到12月底实现对全国50城的覆盖。值得注意的是,小鹏XNGP的技术优势之一,就是不再像传统智驾系统那样,需要重度依赖高精地图,而是在“轻雷达”低成本传感器和算法支撑下,仅依靠“轻地图”方案,即可在城市道路上轻松实现诸如出入匝道、并线、超车等全场景驾驶操作,让驾乘体验更轻松高效。

在XNGP加快开城的同时,小鹏智驾的另一大发展目标,就是要实现全智能的AI代驾。其使用模式是:用户只需在城市通勤路径上手动驾驶一次,先进的AI代驾系统就能自动形成记忆地图。此后就能在该路径上实现点到点的高阶智能驾驶,可在无人工介入的情况下,智能化地完成该条固定路径的全部驾驶工作。小鹏承诺,AI代驾未来将覆盖全国范围,让用户在任何城市都能享有全自动、全智能化的高阶AI代驾体验。

新产品的发布,也是本次科技日的重磅环节。小鹏宣布即将推出品牌第一款MPV车型X9。该车可谓是小鹏多种“黑科技”的集大成者。首先,X9在制造过程中就采用了全球最先进的一体式铝压铸技术,可大幅提升制造效率、降低单车成本。在操纵性方面,X9搭载了全球唯一的后轮转向系统。这项技术可以大幅度提升车辆的机动性,使得这款大尺寸的MPV车型更加灵活。

在动力补能方面,X9将采用小鹏最新的研发成果800V高压平台、以及5C快充技术,最大充电功率超过500kW。按照官方信息,这套高压快充系统只需要充电9分30秒,便可增加400公里纯电续航,让用户彻底告别续航焦虑。而X9更具黑科技魅力的核心要素,是其领先行业的智驾系统。该车型不但会搭载小鹏最新迭代的XNGP体系,而且还将拥有最新的XOS天玑智能座舱。该座舱将首发搭载骁龙8295芯片,开机速度提升20%,系统流畅性提升35%,应用响应速度提升50%。这样的新车型,已经可以说是一款被AI“重新定义”的新型汽车了,它的出现,必将让用户尽享智能科技的畅爽。

02

飞行汽车、双足机器人

作为一家以黑科技著称的新能源企业,如果只局限于在传统的汽车道路上“跑”,那就会显得过于平庸了。本次科技日活动上,小鹏就用充满科幻感的“飞行汽车”告诉大家,敢于离开道路、大胆地在天空中“飞”,才是科技企业最“性感”的魅力所在。

小鹏研发的飞行汽车有两种,首先是“陆空一体式飞行汽车”。这是一款具备可折叠/收放式的旋翼的产品。外形看起来就像一辆超跑,旋翼、机臂等飞行系统可完全折叠并收纳进车内,降低陆行时的风阻系数。

第二种是“分体式飞行汽车”。它由陆行体+飞行体构成,可与陆行体自动分离/结合。陆行体可乘坐4-5人,动力系统采用增程式混动,主要目的是更便捷的为飞行体补能。飞行体搭载270°全景双人座舱,支持纯电动垂直起降,并支持自动/手动2种驾驶模式。值得注意的是,当这款车在陆地行驶时,可以提供6*6全轮驱动,并支持后轮转向,动力澎湃、操纵极为灵活。

事实上,小鹏的黑科技不但能在运动形式上摆脱传统范式,甚至在自身的结构形态上,都能出人意表。比如这次在介绍飞行汽车的同时,小鹏还推出了自家研发的双足机器人。该机器人采用轻量级类人手臂,实现单手11个自由度,双指保持力1kg,采用刚柔混合驱动方案,提供对不同形状物体的抓取包覆姿态。超轻量级仿人机械臂:7自由度,重复定位精度0.05mm。单臂最大负载(3kg)/机械臂自重(5Kg自重),负载自重比超0.6,最大末端线速度1m/s。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这款机器人不但具备完成2小时室外行走的能力,还在活动现场表演了踢足球、骑平衡车等高难度项目。

03

小鹏对未来生活方式的思考很性感

纵观这次整个科技日活动,小鹏展示的新技术很多,从新的MPV车型到“会飞的”汽车,再到能踢足球的双足机器人,看似跨越的幅度很大、乃至于让人有目不暇接之感,但究其根本会发现,这里所有的产品形态和技术升级,其实都可以做作死小鹏对一个问题的思考—如何能为人们带来更好的出行方式、乃至于生活方式?

在推出的新车型X9上,我们能清晰看到,小鹏在用新一代高压补能系统,帮助人们在出行时的旅程焦虑。同时还能看到,小鹏在用AI代驾、新一代智能座舱系统,对现有汽车进行“重新定义”,让人们在沿用现有汽车技术的同时,也能获得与过去相比,有飞跃进步的出行体验。

至于飞行汽车和双足机器人,则明显反映出小鹏对未来生活方式的深入思考。通过驾驶飞行汽车,未来的人们将能把传统的出行模式,拓展空宇之间,不但一举摆脱现有出行方式的交通拥堵、耗时漫长的弊端,而且还能极大开阔视野,把出行变成一种惬意的新生活体验。而双足机器人,则是小鹏更大胆的科技尝试。这款功能丰富、高度拟人化的机器人,实际上是小鹏把自身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长期积累的电控、智能化技术,向更广泛应用领域进行推广的产物。未来机器人在社会生活中大量使用后,像小鹏这样的科技企业,将有机会把人们的出行,与生活、工作、娱乐进行更紧密的交织和联系,从而创造出无限的可能性。

随着各种黑科技和酷炫产品的逐一亮相,小鹏2023年的科技日已经落幕。然而这次活动给行业和消费者们带来的冲击和感动,却依然萦绕在大家心中。

我们真心期待能涌现出更多像小鹏这样的企业。他们用实实在在的科技进步,把我们的出行和生活变得更便捷、更舒适,同时又在用无限的想象力、和坚韧的执行力,不断推出不可思议的黑科技,向我们讲述“未来”的故事。这飞天入地、遥遥领先的未来,是如此美好、令人憧憬,但同时又是如此真实、令人信服。

小鹏讲的未来故事很“性感”,也很让人期待。而讲故事的小鹏,也同样非常值得期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