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程序的一些问题

第一个问题:关于变量的声明以及函数原型说明
1、比如语句"int i;",则变量i同时进行了定义和声明,语句“extern i;”只是声明i是一个外部变量,这个变量也许定义在外部源文件中或者定义在本文件的其它位置。
2、函数的原型声明和函数定义是分开的。函数的原型声明是没有函数体的,而函数的定义是带函数体的。函数的原型声明实质上是外部声明(默认有关键字extern),说明该函数在定义在外部源文件中或者定义在本文件的其它位置。一个文件中定义的函数,如果外部文件想调用时,只需要在该文件中添加函数原型声明语句(可以省略ertern关键字)。
 
第二个问题:关于局部静态变量和全局静态变量
1、局部静态变量是在函数体里通过static关键字定义的,只在函数体里可见,生存期从函数调用开始在程序结束。
2、全局静态变量是在函数外通过static关键字定义的,在本文件中可见,在其它文件中不可见,生存期从程序运行到程序结束。
 
 
第三个问题:C++程序的组成
1、C++程序编译的单位是源文件(.cpp),以上说的文件均是只的源文件。
2、对于C++头文件(.h),编译器不能进行编译,头文件的作用仅仅在于被包含在其它源文件中,这样头文件中的语句就成了源文件的一部分了。包含头文件类似于宏定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