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ubuntu su 认证失败

失败原因:当我们安装完ubantu第一次在终端输入su命令来切换到root帐户的时候,输入密码发现会认证失败,这是因为root账户的密码还没设置,安装系统时候设置的密码不是root账户密码,是用户密码,执行su命令输入的密码应该是root账户密码。

解决方法:设置root账户密码,执行下面这个命令,

sudo passwd root (注意是passwd而不是password)

这句话的意思是 当前账户获取root权限 设置 root 账户的密码,其实后面那个root可以不用,默认是root。执行之后会叫你输入密码,这时候应该输用户密码,回车之后会叫你设置unix密码,这就是root账户密码,回车之后再叫你输一遍确认,之后就能使用su命令切换到root账户了,注意应该输你设置的unix密码,

注:su和sudo的区别是:
1). su的密码是root的密码,而sudo的密码是用户的密码;

2). su直接将身份变成root,而sudo是以用户登录后以root的身份运行命令,不需要知道root密码;

  • 12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