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视频标签video

HTML5视频标签video是新增元素视频标签,是在HTML4中没有出现过的新标签。因为网页没有显示视频的标准所以,浏览器必须加载插件来进行视频的播放,插件运行太多或插件本身问题都容…

 HTML5视频标签video 是新增元素视频标签,是在HTML4中没有出现过的新标签。因为网页没有显示视频的标准所以,浏览器必须加载插件来进行视频的播放,插件运行太多或插件本身问题都容易引起浏览器的假死,造成用户使用不便。所以,HTML5视频标签video将改变浏览器必须加载插件的情况,进一步改善用户Web体验和降低浏览器假死的情况,video标签让用户在轻松愉快的情况下观看视频。

        HTML5 <video> 标签支持3种常用的视频格式:1、Ogg = 带有Theora 视频编码和Vorbis 音频编码的 Ogg 文件;2、MPEG4 = 带有H.264 视频编码和AAC 音频编码的MPEG 4 文件;3、WebM = 带有VP8 视频编码和Vorbis 音频编码的WebM 文件。现在主流浏览器对视频格式的支持都有所不同,相信HTML5正式发布的那天 <video> 会支持更多的视频格式,给开发者和用户带来不少的好处。

        下面来讲讲HTML5视频标签videos的使用,如果需要在浏览器中显示视频,你所需要的就是复制下面的代码:

XML/HTML Code 复制内容到剪贴板
  1. <video src="movie.ogg" width="320" height="240" controls="controls">  
  2.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video tag.  
  3. </video>  

        control 属性供添加播放、暂停和音量控件。包含Width宽度和高度height属性也是不错的主意。<video> 与</video> 之间插入的内容是供不支持video 元素的浏览器显示的。

         上面的代码使用一个Ogg 文件,适用于Firefox、Opera 以及谷歌Chrome 浏览器。要确保适用于Safari 浏览器,视频文件必须使用MPEG4 格式。IE8是不支持HTML5的<video>标签,IE9支持该标签,但也必须使用MPEG4格式。

         video 元素允许多个source 元素。source 元素可以链接不同格式的视频文件。浏览器检测并使用第一个可识别的格式,代码如下:

XML/HTML Code 复制内容到剪贴板
  1. <video width="320" height="240" controls="controls">  
  2.       <source src="movie.ogg" type="video/ogg">  
  3.       <source src="movie.mp4" type="video/mp4">  
  4.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video tag.  
  5.     </video>  

 下面介绍下<video> 标签的常用属性:

属性

描述

autoplay

autoplay

如果出现该属性,则视频在就绪后马上播放。

controls

controls

如果出现该属性,则向用户显示控件,比如播放按钮。

height

pixels

设置视频播放器的高度。

loop

loop

如果出现该属性,则当媒介文件完成播放后再次开始播放。

preload

preload

如果出现该属性,则视频在页面加载时进行加载,并预备播放。如果使用"autoplay",则忽略该属性。

src

url

要播放的视频的URL。

width

pixels

设置视频播放器的宽度。

HTML5视频标签video的出现大大提升了用户对Web的体验感,将会更加方便用户的浏览和使用。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