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状态码

5 篇文章 0 订阅

1、消息:这一类型的状态码,代表请求已被接受,需要继续处理

100 Continue //客户端应当继续发送请求。这个临时响应是用来通知客户端它的部分请求已经被服务器接收,且仍未被拒绝。
101 Switching Protocols //服务器已经理解了客户端的请求,并将通过Upgrade 消息头通知客户端采用不同的协议来完成这个请求。
102 Processing //由WebDAV(RFC 2518)扩展的状态码,代表处理将被继续执行。

2、成功:这一类型的状态码,代表请求已成功被服务器接收、理解、并接受。

200 OK //请求已成功,请求所希望的响应头或数据体将随此响应返回。出现此状态码是表示正常状态。
201 Created //请求已经被实现,而且有一个新的资源已经依据请求的需要而建立,且其 URI 已经随Location 头信息返回。
202 Accepted //服务器已接受请求,但尚未处理。正如它可能被拒绝一样,最终该请求可能会也可能不会被执行。
203 Non-Authoritative Information //服务器已成功处理了请求,但返回的实体头部元信息不是在原始服务器上有效的确定集合,而是来自本地或者第三方的拷贝。
204 No Content //服务器成功处理了请求,但不需要返回任何实体内容,并且希望返回更新了的元信息。
205 Reset Content //服务器成功处理了请求,且没有返回任何内容。但是与204响应不同,返回此状态码的响应要求请求者重置文档视图。
206 Partial Content //服务器已经成功处理了部分 GET 请求。类似于 FlashGet 或者迅雷这类的 HTTP下载工具都是使用此类响应实现断点续传或者将一个大文档分解为多个下载段同时下载。

3、重定向:这类状态码代表需要客户端采取进一步的操作才能完成请求。通常,这些状态码用来重定向,后续的请求地址(重定向目标)在本次响应的 Location 域中指明。

300 Multiple Choices //被请求的资源有一系列可供选择的回馈信息,每个都有自己特定的地址和浏览器驱动的商议信息。
301 Moved Permanently //被请求的资源已永久移动到新位置,并且将来任何对此资源的引用都应该使用本响应返回的若干个 URI 之一。
302 Move Temporarily //请求的资源临时从不同的 URI响应请求。由于这样的重定向是临时的,客户端应当继续向原有地址发送以后的请求。
303 See Other //对应当前请求的响应可以在另一个 URL 上被找到,而且客户端应当采用 GET 的方式访问那个资源。
304 Not Modified //协商缓存。如果客户端发送了一个带条件的 GET 请求且该请求已被允许,而文档的内容(自上次访问以来或者根据请求的条件)并没有改变,则服务器应当返回这个状态码。
305 Use Proxy //被请求的资源必须通过指定的代理才能被访问。

4、客户端请求错误:这类的状态码代表了客户端看起来可能发生了错误,妨碍了服务器的处理。

400 Bad Request //客户端请求有语法错误,不能被服务器所理解。或请求参数有误。
401 Unauthorized //请求未经授权,这个状态代码必须和WWW-Authenticate报头域一起使用
403 Forbidden //服务器收到请求,但是拒绝提供服务
404 Not Found //请求资源不存在,eg:输入了错误的URL
405 //请求方法不被允许。请求行中指定的请求方法不能被用于请求相应的资源。
406 Not Acceptable //请求的资源的内容特性无法满足请求头中的条件,因而无法生成响应实体。
407 Proxy Authentication Required //与401响应类似,只不过客户端必须在代理服务器上进行身份验证。
408 Request Timeout //请求超时。客户端没有在服务器预备等待的时间内完成一个请求的发送。

5、服务器错误:这类状态码代表了服务器在处理请求的过程中有错误或者异常状态发生,也有可能是服务器意识到以当前的软硬件资源无法完成对请求的处理。

500 Internal Server Error //服务器发生不可预期的错误
501 Not Implemented //服务器不支持当前请求所需要的某个功能。当服务器无法识别请求的方法,并且无法支持其对任何资源的请求。
503 Server Unavailable //服务器当前不能处理客户端的请求,一段时间后,可能恢复正常
505 HTTP Version Not Supported //服务器不支持,或者拒绝支持在请求中使用的 HTTP 版本。
509 Bandwidth Limit Exceeded //服务器达到带宽限制。这不是一个官方的状态码,但是仍被广泛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