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快速开发平台(一)

    移动引擎套件(Mobile Engine Suite ),简称MES,是广州市技高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移动应用快速开发平台,该平台定位于便捷、安全、可靠、可扩展的企业级移动应用中间件。通过将复杂的移动通信协议和移动开发底层技术进行高度封装,为企业、政府的移动信息化建设提供一套标准化、简单的开发环境和应用平台。实现与原有的PC应用系统的无缝整合与快速部署,从而完成对原有应用系统向移动终端的无缝移植。或者使用MES开发全新的移动应用系统,而不依赖于原有的PC系统。
    技高软件公司参照现代软件开发的最佳实践,采用插件式的架构方式,将MES设计为由客户端、服务端、IDE(集成开发环境)、脚本、以及其它众多功能插件组成的强大移动开发平台。各部件、插件之间互不依赖有着较强的独立性,如此的软件架构保障了客户或合作伙伴可以更灵活的对MES平台进行组装选择或自由扩展。

   

一、平台目标

   1) 快速开发

  • 无须开发手机客户端
  • 无须关心类型各异的手机机型及操作系统、屏幕、分辨率等。
  • 无须关心复杂的移动网络接入
  • 无须关心系统的是否提供集成接口
  • 无须关心解析、转换等技术问题
  • 无须关心服务器的负载问题
  • 提供所见即所得的手机页面设计,自动生成代码
  • 自动化打包布署

   2)减少系统建设成本

  • 开发门槛底,有html基础即可
  • 无须手机软件开发人员
  • 无须购买第三方应用软件
  • 利旧原则,可布署于现有的服务器
  • 无须对原PC系统做任何改动

   3)提升客户的竞争能力

  • 比竞争对手更快的获取信息
  • 比竞争对手更快的作出准确的决策

   4)降低运营成本

  • 有效杜绝因需要现场办公而产生的任何费用
  • 减少电话通讯费用

   5)提升工作效率

  • 随时随地办公
  • 缩短企业事务处理周期
  • 减少电话沟通所带来的不确定因素

 

二、平台亮点

   1)集成开发环境(IDE)

    为用户提供便捷的项目开发、管理、布署工具。

   2)集智能代码提示

    用户不需要查看与记忆脚本的API,即可快速的实施应用。

   3)所见即所得的开发模式

    用户只需要使用鼠标简单的拖曳就可以完成应用的UI设计与数据绑定,更进一步缩短项目实施周期。

   4)服务器热加载技术

    对代码的任何改动或新增,无须重启服务器,立即生效。这对于实施阶段也极大的便利实施人员的工作,无形中提升了工作效率。而且在应用维护阶段更好的保证系统的不间断运行。

   5)支持布置多应用

    MES利用独特的技术打破了这一限制,可以同时布署多个应用,为企业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6)应用系统的集成

    MES提供了内置的通讯接口,支持多应用之间的无缝通讯

   7)通讯加密

    采用DES、AES技术对通讯数据进行高度加密,保证数据就算被拦截也无法破解

   8)内容加密

    对于所有需要存储的数据采用AES、DES进行加密。

   9)手机终端挂失

    用户在手机丢失之后,可通过管理员在MES服务器设置挂失信息,一旦手机连通服务器,系统将会自动清空手机客户端软件的相关数据.

   10)插件式扩展

    服务器与IDE都采用先进的插件技术作为底层实现,以支持插件式的开发、重用、布署。

   11)第三方扩展

    用户可以直接引入第三方软件包,包括java或非java软件。

   12)第远程控制台

    用户以WEB方式远程登录MES管理中心,便捷的停用或启用指定的应用系统,不影响其它应用的正常运行,以及进行其它配置设置。

   13)热加载机制

    用户添加或修改脚本文件、添加或卸载应用时,服务器会以热加载的方式将新功能立即生效,无须重启。

   14)开发门槛极低

    MES平台的实施过程的设计是以网页开发模式做为其重要参照,因此MES的开发人员只需具有网页制作技术,即可灵活的运用MES开发各种移动应用。而IPEI平台的业务逻辑是由MML、MScript、MCSS组合而成,与网页开发领域的HTML、JavaScript、CSS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15)手机终端屏幕、分辨率自适应

    MES客户端可根据手机不同屏幕、分辨率自动调整页面及UI大大小,以达到最好的用户界面体验。

   16)手机界面风格自定义

    客户可以在服务器端根据自已喜爱定制手机界面,只需简单的修改样式文件即可。

   17)手机客户端自动升级

    客户通过web控制台将最新版本的客户端上传至服务器,当手机客户端连通网络时,如果检测到有新版本时,将提示手机用户是否自动安装。

   18)常用附件支持

  • 客户端支持查阅各种常见的图片,如jpg、gif、png、bpm、tif等
  • 客户端支持查阅各种常见的文件,如doc、xls、ppt、pdf、txt、xml、html等
  • 客户端支持查阅各种常见的压缩文件,如zip、rar、gzip等

   19)数据推送技术

    手机用户不可能24小时不间断的通过手机操作应用系统,MES平台支持将各种文本、图片、音视频数据由服务器作为自动方推送到指定的用户手机,使得用户可以第一时间接收到所需的数据。

   20)失效转移机制

    由于MES支持负载均衡机制,可以并行使用多台服务器,当其它一台出现硬件故障时,系统智能的转移至其它可用的服务器。

   21)失集群/负载均衡支持

    对于较大的企业或政府机关,移动应用系统的使用人数将会快速的呈现阶梯式增长,单一的服务器不可能支撑较大的并发,从而可能出现访问缓慢,甚至出现服务器崩溃的极端现象。MES所实现的集群功能将彻底保障系统24 * 7不间断的高速运转。

   22)缓存机制

    MES会智能的对业务数据进行缓存,避免了无谓的重复计算,保护服务器资源被更合理的使用,从而更快的响应客户端请求。

 

     请参考:移动办公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