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值滤波器 ( Mean Filter ) C++ 实现

原来是不做图像处理这块的, 所以对这里的专用名字不是特别感冒, 滤波器听来玄而又玄。真正拿来看了之后就不过尔尔了, 这把拿了一个均值滤波器的例子来做记录, 希望可以依次把一些median filter, gaussian blur都拿来说说。

好吧言归正传, 这里就具体说说均值滤波器是什么东西吧。其实这个东西就是在图像处理的时候, “把每个像素都用周围的8个像素来做均值操作 ”, 比如说这里有一个例子:

 

sample

图通常是最能说明问题的东西, 非常明显的, 这个3*3区域像素的颜色值分别是5,3,6,2,1,9,8,4,7那么中间的1这个像素的过滤后的值就是这些值的平均值, 也就是前面的计算方法: (5+3+6+2+1+9+8+4+7)/9=5

一目了然。那么这个均值滤波器有什么用处呢?

主要还是平滑图像的用处, 有的图像的锐度很高,用这样的均值算法,可以把锐度降低。使得图像看上去更加自然,下面就有几幅图我们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原图:                                                                          平滑处理之后:

  • 4
    点赞
  • 4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