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学习系列之系统的安装(一)

准备工作:4GB或者更大的SD卡准备一张(最好是选取速度快一点的SD卡),读卡器准备一个,网线一根,USB接口的数据线一条(给树莓派供电使用,供电一定要采用2A以上的,不然树莓派会很不稳定),树莓派3B主板一个。

所用软件的下载地址:

Panasonic_SDFormatter(格式化SD卡)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download/hit1725868304/10229420

Win32DiskImager(系统烧录软件)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download/hit1725868304/10229425

putty(SSH远程控制软件)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download/hit1725868304/10229435

开始烧录工作:

1、采用SDFormatter,格式化SD卡

2、raspberry系统下载(直接到官网下载最新版系统,这样后面遇到的问题会少)下载好之后解压得到img文件:https://www.raspberrypi.org/downloads/raspbian/

3、打开Win32DiskImager,选择需要烧录img的文件,点击写入(此时会跳出一个提示,直接点击是就行),开始进行烧录(这个过程需要漫长的等待)。

4烧录成功后,不要着急拔掉SD卡,有很关键的一步要走:

***2016年底之后的系统,默认是关闭SSH的,若要打开需要在SD 卡根目录新建一个ssh的空白文件,才能开启ssh。可以新建文本文件,然后改名为“ssh”,同时删除拓展名后缀。 

5、将SD卡插入树莓派中,树莓派通电,用网线将树莓派和电脑相连,然后打开windows的dos命令串口,输入arp–a查看树莓派额的IP地址。或者用网线将树莓派连接在路由器上,查看IP地址。

6、用PUTTY软件,输入树莓派的IP地址,然后选择22端口,直接点击打开,然后输入账户和密码登录即可(一般账户和密码分别为pi何raspberry)。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