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电子书里面挂书签

渐渐的网上的电子资源多了,我们也经常要看pdf版本的电子书,由于很多的电子书都没有书签目录,一条条填也比较麻烦,于是就自己找工具,弄一个快速添加书签的方法,有好方法分享出来,跟大家一起交流,工具是:FreePic2Pdf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上面步骤完后,会在和该pdf同一路径下面生成一个和pdf同名的文件夹,里面包含两个文件

一个是.itf后缀的配置文件,一个是.txt书签的目录文件

在亚马逊或者京东上面搜索该书籍,一般都会有该书的目录,复制下来
新建一个excel表格,把复制下来的目录,粘到表格里头
用excel表格的公式命令提取目录后面的页码
RIGHT(textnum)
text:要提取字符的字符串
num:需要提取的个数

这里写图片描述

把excel另存为txt格式的文本,再检查一下是否有格式的错误,前面的目录文字和后面的页码有一个tab键的空格,页码不能有别的符号。(认真读上面这句话,格式不对则不会成功)
如果需要章与下面节之间的包含关系,则只要在excel里面把章下面的节往右移一个单元格,在txt里面还是一个tap的间隔

最后一步修改配置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修改里面的BasePage=
这个值对应的是你PDF里面的真实页码,这一页是你上面生成的页码为1的那一页pdf。

最后把上面的txt文件改名为,FreePic2Pdf_bkmk.txt,放到刚刚生成的文件夹里头

再次打开FreePic2Pdf,这次选择的是往Pdf里头挂书签,ok!

这里有一个地方可能不够完美,就是在excel里面取页码的时候,那个命令,感觉有点笨,不过一般的页码也就三四位数而已,希望有朋友能够指出更方便的提取方式

福利答谢大家!

感谢您阅读本篇文章,对此特别发放一个无门槛的现金红包,打开支付宝扫码领取!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