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技术的极简主义

  现在很多公司已经对各种框架爱不可支,只要是前端,问你懂不懂VUE,懂不懂angular,不懂?呵呵,水平不行吖!!

  其实报这种想法的人不少,但是有没有人想过一个问题,这些高端的框架使得系统性能下降,打开一个网页要N久,虽然框架上有各种提高性能的奇淫技巧,但是说实话,真使用起来,一个比一个慢,可以说没有最慢,只有更慢。

  最近新到一家公司,仍然使用最原始的jQuery,甚至有些项目基本不使用jQuery,纯js,虽然界面看起来不怎么好看,但是快呀,真的快,界面瞬间打开,无延时,公司自己有自己的框架,框架不是很大,但是够用,基于应用型的系统完全足够

  这让我想起当年的一个争议:使用VC开发程序慢,但是性能很快,使用.net开发程序快,但是程序性能却比较慢,特别是服务型的系统,差别更加明显,争议的焦点在于咱们是使用高大上的工具来开发让程序很慢呢?还是应该用VC这种古董级工具,开发界面看起来很丑,但是性能卓越的程序呢?

  其实扪心自问,咱们能不能为了用户的感受,认真把高性能的原始的框架用好,做到极简主义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