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爱上了Cult电影

啪~

镜头呈现~

那简单粗糙昏暗暴力~

那黑白与鲜艳的交错~

源自每个人心中那狂野的幻想~

看完“《恐怖星球》(Planet Terror)”后我继续看了《罪恶之城》Sin City,邪典电影,罗伯特·罗德里格兹(Robert Rodriguez ),我mem you~。

《杀死比尔》(kill bill)成名已久,昆汀·塔伦蒂诺(Quentin Tarantino)的大作亦不算少数,但两相比较,我还是更喜欢罗格那简单粗暴的味道,“墨西哥三部曲”不停下载中。

 

两位天才痞子导演的片子大多是R级(极度暴力血腥),亦称B级片,下面俺们普及一下有关知识:

B级片是何等概念,在东西方自然有着各不相同的说法。在北美,B-movie,指低预算拍出来的影片,因为缺乏预算,所以品质不是很好,通常没有大明星,但类型是大家喜欢的,剧情卖点常跟牛仔、黑帮、恐怖题材有关。不少动作恐怖片是B级片,虽然它们不算名作,但是在流行娱乐文化里就像Kuso Game一样,B级片仍有其影响力。以上是标准解释,但现在对B级片的释义更广

B级片的概念是由成本投入的大小以及商业目的的局限性而决定的,凭借的是B级院线的总效益以及音像制品的发行回本,虽说进不了全美的主流院线,但制作规格却是绝对的主流。B级片不是艺术片,虽说成本有所局限,但无一不是遵循商业规则行事,无一不是实践着新的商业想法。艺术片,是要走入艺术院线的,而与B级制作的主流渊源无关,B级片通常都在给A级别创作提供最好的想法与精神财富,可以说是主流A级片的造血工厂,是其赖以生存与发展的食粮。   

而东方B级片的概念与文化政策相关,但也无不例外的都属于一些中小成本制作。其血腥、暴力、色情、淫秽、触及社会禁忌话题的内容被有关部门加以制约,只允许在有限的影院进行限制性放映,或者是根本就不允许发行拷贝只做音像制品流通……

 

另:今天去天涯逛了一个下午,那里的网络暴力比单纯的B R级要来得赤裸裸,杀人不见血的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