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形化思维搞定平面设计中的视觉冲击

一个好的作品第一眼就让人爱了爱了,不仅看起来不违和,更有冲击视觉感,忍不住想点赞。

在平面设计中,视觉冲击力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元素,人的视觉思维也是客观存在的。眼睛同其他知觉一样,它具有视觉思维能力,视觉引导规律,并且人的视线的移动并不是随机的,而是有一定规律可循的。简单了解一下如何根据人的视觉习惯,在平面设计中加强视觉冲击力。

一、一般人的视觉习惯

左上角优先,从左到右、从上到下的阅读习惯。这是视线最自然的移动轨迹,所以在平面设计中,根据内容的逻辑关系,来遵循这种视觉思维的规律,会使受众更容易接受作品传达的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字体上,一般给人的印象字体越大越粗会更醒目。但是,并不是越大越好,人的视线有一定范围,过大的物体覆盖整个视线会让人找不到重点,会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相似色彩中的异种色彩,这样的颜色往往会比较突出,从而吸引目光。在设计中,如果使用的整体颜色很相近,使用一小块相斥颜色来突出文字信息是一种很有效的方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如何加强视觉冲击力

1、创造色彩生命力

平面设计不同于空间立体设计,其一大特点就是需要依靠受众的视觉感官。这是受众接触平面设计的第一运用感官。人的视觉对于色彩的感觉是十分敏锐的,人体内的其他器官和感官也往往是通过视觉来获得信息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图形的吸引力

图形的运用能够引导受众的视觉思维进行再创造,通过对图形的理解和分析,领悟到图形背后所隐藏的作品的深层含义。作为作品的一部分,图形具有较强的持久性和形象性,能够在一定时间内给予受众深刻的印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用材质强化视觉感官

每一个事物都有着其固定的构造,即便是两个完全一样的物体,如果在材质的运用上有差异,那么整个作品给予受众的感官就会不同,从而给人们带来的视觉感受也是有所差异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总结
每个人的大脑从一开始就会对基础元素进行挑选,所以总的来说,优化设计无非有两种方式:
1、减少基础元素信息;
2、帮受众大脑先整理一次基础元素信息。出现大量信息的时候,可以通过色彩、构图、光线明暗、闪动、符号导向、增强大小对比等方式强调重点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拥有强大的视觉冲击力,不仅能够让受众在欣赏作品时得到一种美的感受,同时,受众能够透过作品视觉上的效果,感受到作品深层的含义及其理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