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IS7下用Web.Config管理html文件的访问权限

 

          在做项目的时候,会遇到客户要求对html文件进行管理,但是,默认情况下,Web.Config只对

aspx这些asp.net的文件进行管理,html文件是管理不到的。

          下面说一下我的做法,对于静态文件,如果有具体用户角色权限控制的,需要另外用程序处理。

在这里我只介绍通过Forms校验后的用户可以访问html文件,没有通过的用户,无法访问的处理控制方法。

 

          首先,建一个目录/doc,把需要权限控制的html文件放在这个目录下,另外在目录下建一个web.config

文件,内容如下: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configuration xmlns="http://schemas.microsoft.com/.NetConfiguration/v2.0">        
    <location path="mathplayer.html">
     <system.web>
        <authorization>          
           <deny users="?" />
        </authorization>
     </system.web>
   </location>
    <system.webServer>
        <handlers>
            <remove name="WHB" />
            <add name="WHB" path="*.html" verb="*" type="System.Web.UI.PageHandlerFactory" resourceType="Unspecified" requireAccess="Script" preCondition="integratedMode" />
        </handlers>
    </system.webServer>   
</configuration>

 

关键语句有两个:

1:<deny users="?" />

     不允许匿名用户访问文件 mathplayer.html

2:<add name="WHB" path="*.html" verb="*" type="System.Web.UI.PageHandlerFactory" resourceType="Unspecified" requireAccess="Script" preCondition="integratedMode" />

     在当前目录下添加脚本映射,使用.net的权限控制机制管理*.html文件。

 

        完成以上工作后,如果直接输入url地址去访问mathplayer.html文件,系统将自动跳转到/Login.aspx(根目录下web.config有Forms校验设置)

当输入用户名/密码,登录系统以后,再输入url地址去访问mathplayer.html文件,这个html文件可读了!简单权限控制实现!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