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软件开发笔记(3)——基本模式

Scrum 入门容易,精通难,难在如何利用其思想来大幅提高效率。

1. Scrum project中有3中主要角色:产品所有者Scrum主管团队成员

2. 产品所有者和团队其他成员一起工作,负责维护产品积压工作表(Product Backlog),并对表中的项制订优先级。

3. 软件在多轮时间限定的迭代中完成开发,这些迭代成为冲刺(Sprint)。在每一轮冲刺开始的时候,团队进行冲刺规划,从积压工作表中选择出这一轮要开发的特性。确定的列表称为冲刺积压工作表(Sprint Backlog),团队利用完整冲刺的时间完成这个列表中所有特性的开发。

4. 团队每天碰面,开一个短会,更新成员各自的进度,并讨论遇到的困难。这个会议称为每日Scrum会议(Daily Scrum)。每个人都要回答3个问题:自上次每日Scrum会议以来,我都干了什么?从现在起到下一次每日Scrum会议的时间内我要做什么?我遇到了什么困难?

5. 有一个人(Scrum主管)要和整个团队一同工作,帮助团队成员克服困难,保证项目正常运转。在每一轮冲刺结束的时候,会有一次冲刺评审(Sprint Review)向产品所有者和其他利益干系人展示可工作的软件。团队还会召开回顾会议(Retrospective),找出要从这一轮冲刺中吸取的经验教训,这样就可以在未来改进开发软件的方式。

 

为了让Scrum发挥作用,团队必须深刻理解集体承诺自组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