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爬虫第一步之获取网页源代码

软件使用:Python2.7 +Pycharm,稍后使用Python3.5+notepad++试试

#coding: utf-8
import urllib

def getHtml(url):
    page = urllib.urlopen(url)
    html = page.read()
    return html

html = getHtml("http://blog.sina.com.cn/")   
#coding = utf-8
import urllib

page =urllib.urlopen("http://blog.sina.com.cn/")
print page.read()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ython是一种功能强大的编程语言,可以用于编写各种应用程序,包括网络爬虫。网络爬虫是一种可以自动从互联网上抓取数据的程序,它可以用于数据挖掘、搜索引擎优化、市场情报等多个领域。 Python网络爬虫源代码的编写过程包括以下几个步骤: 第一步,请求目标网站。使用Python中的requests库向目标网站发送http请求,并获取返回的网页内容。请求过程中需要设置请求头,以模拟浏览器访问,避免被目标网站封禁。 第二步,解析网页内容。使用Python中的正则表达式或者第三方库BeautifulSoup对网页进行解析,以提取自己需要的数据。正则表达式用于提取规则比较固定的数据,而BeautifulSoup则适用于提取HTML结构化数据。 第三步,保存数据。将提取到的数据保存到本地或者数据库中,以便后续的数据分析和使用。保存方式可以选择CSV、JSON或者数据库等多种方式。 第四步,设置爬虫规则。为了避免被目标网站封禁,需要设置合理的爬虫规则,包括时间间隔、请求频率、请求头等等。还需要遵守robots协议,禁止爬取受保护的数据。 第五步,创建多个线程或进程。为了提高爬取效率,需要使用多线程或者多进程的方式进行爬取。多线程方式可以使用Python中的threading模块,而多进程则可以使用multiprocessing模块。 以上就是Python网络爬虫源代码的基本编写过程。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实际使用中还需要考虑目标网站的反爬虫策略,以及自身爬虫的合法性和道德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