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辽科技:继拼多多之后,又一互联网电商强势崛起

原标题《弘辽科技:继拼多多之后,又一互联网电商强势崛起》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选择做电商呢?答案很简单,省去了店面和人工。

  电商的平台国内有很多,做得最好的是淘宝天猫、京东,还有新秀拼多多,一开始是C2C(消费者卖给消费者),然后是B2C“企业卖给消费者”,甚至B2B都有,可是现在竟然又有一家互联网电商强势崛起,半年内增值了6000亿,超过了京东。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原本出了一个“拼多多”以后,应该是“江湖无人”,竟然又有一家互联网电商。

一、王兴美团强势崛起

  这一家互联网电商就是美团,创始人王兴,如果是其他电商崛起绝对很多人不信;但是王兴绝对有人信,为什么?

  因为王兴的美团是专业的团队的,而且经验丰富,像校内网、饭否等等都是王兴的专业团队做出来的;跟饿了么是完全不同,饿了么是学生创业,很了不起,但已经是“天花板”了,所以才同意被阿里收购。

  王兴的美团可不仅仅是做“外卖”,国内许多中小实体店有推广的心,却没有推广的力,美团就是瞅准了他们的“有心无力”,帮助他们推广,从中赚取佣金,助力传统实体店转型,可谓是“功德无量”。

  尤其是今年年初特殊的大环境,美团的市值开始持续攀升,从年初的6000亿港元增长到1.2万亿港元,增长幅度折合人民币也有6000亿左右,已经是超越了京东。实在是了不起,这增速连现任首富马化腾都甘拜下风。

二、马化腾不亏反赚

  马化腾的腾讯今年的第一季度,身价也是暴增;同时美团市值大增对于腾讯而言也是好消息,为什么?因为美团就是腾讯系的,当年阿里和腾讯正式入局,美团王兴拒绝阿里马云,转投腾讯,饿了么归顺阿里。

  电商一直是腾讯的遗憾,看看人家刘强东有京东,马云有淘宝天猫,而腾讯的唯品会“中道”,有一个“好爹”都扶不起来。

  所以近些年来,腾讯投资京东,小试牛刀,重仓入手美团,眼光犀利,马化腾实在是高,而且腾讯有个高明的地方,他不会空降高管,像美团这样的公司拥有很高的自由度,几乎是平稳过渡,这也是王兴选择腾讯的原因。

总结

  继拼多多以后,又崛起了一个美团,创始人王兴“内功”深厚,投资人马化腾眼光独到,每天在半年内增值6000亿超过京东,并且增值还会继续,毕竟外卖习惯了,消费惰性很难消除的。

  接下的半年内,电商界不再“寒江孤影”,国美电器创始人老黄即将“出山”,这位中国零售业的鼻祖“内功深厚”,连拼多多和京东都“押宝”,估计又是一出“好戏”,吃瓜群众有福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