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9)
  • 资源 (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o 1.11 modules的填坑之旅

go modules炒得火热,今早学习下,整体挺好的,入手快捷,只是在配置被墙掉的包时,发现有点点小坑,现与学友分享学习。在测试Emitter时,需要用到"golang.org/x/net"包,go mod拉取不到的原因就不废话了。试用 go mod edit 命令,有两个flag:1、-require=path@version  :手动加入依赖包;2、-replace=old[@...

2018-08-31 11:09:51 11988

原创 windows10 linux子系统 ubuntu 18.0运行docker

前一篇笔记记录了安装的过程及错误处理办法,但是在正式使用docker时,却又出现新的问题:“docker: Cannot connect to the Docker daemon at unix:///var/run/docker.sock. Is the docker daemon running?.”what?用不了?(注意:docker需要root权限执行。)查找问题,有网友说是服务未启动,...

2018-06-08 18:03:48 11624 3

原创 windows10 ubuntu 18.0 子系统安装docker

今天按照docker官网“Install using the repository”向导一步步操作,最后到了“sudo apt-get install docker-ce”怎么都进行不下去,提示“E: Package 'docker-ce' has no installation candidate”。怀疑自己可能中间步骤有遗漏,就有仔细的走了一遍向导操作,还是同样错误。本来想搜google,可惜...

2018-06-08 17:02:58 6170 5

原创 使用HTML5的Server-sent技术,Go服务器向页面推送消息

随学随记,留备查1、本来今天学习worker,想实验服务器与页面推送数据,却偶然的发现了HTML5的新web api:EventSource2、看了下w3school样例,简单好用。于是乎试试看3、HTML代码 serversend.html: EventSource测试 服务器当前时间: if (type

2017-06-05 15:44:04 2400

原创 Go 根据字符串调用指定函数

随学随记,留备查1、初学web设计,咱不想使用第三方库;于是乎HandleFunc()写的满屏都是……就想着模拟MVC思想,根据URL的路径自动调用指定的控制器方法,岂不是很好;2、尝试使用Go的反射功能,初步实现了原理算法;3、需要引入“reflect”包,使用reflect.ValueOf()方法,这里必须传入参数地址,否则其返回的reflect.Value类型只能查询到静态声明的

2016-08-11 17:25:20 7311 1

原创 简单的go 静态文件服务器样例

随学随记,留备查1、核心是需要获取文件的绝对路径,os.Open()需要;2、windows使用“\”表示路径,而go需要“/”表示路径,所以需要将“\”替换为“/”;3、使用内置的http.ServerFile()函数提供后续的文件传输服务;package mainimport ( "fmt" "log" "net/http" "os" "path/filepa

2016-08-09 15:32:04 2111

原创 纯CSS设计div内部元素水平垂直居中

查阅学习了网上的很多居中方法,总结后还是这个方法比较好用,存档待查。            .one{            display:table;            width:400px;            height:400px;            background-color:#000000;        }

2016-07-06 22:16:56 833

原创 html单行文本两端对齐

昨晚,在群中看到有人问如何让单行文本的内容两端对齐?还发了张图片,原来他是想让很多input域的左侧标签文字能对齐。第一感觉就是不是有现成的CSS属性:text-align=justify;怎么还问?想想对方应该是不知道吧?就回复上面的属性,对方说不好使……难道有猫腻?处于学习进步,咱就测试看看吧。发现这些这一个属性确实不好使,效果和left一样……那就将文本内容填多些,就随便填了些1111111...

2015-02-07 15:06:29 4768 1

原创 Ext-JS中Label的style阴影在chrome中汉字显示不正确处理方法

(其实这个显示问题不是Ext-JS的问题,是chrome(版本 40.0.2214.94 m)对等非粗体格式的汉字处理有问题)初学Ext-JS,在练习过程中,想让Label字体显示阴影,就在其style属性中加入:text-shadow:1px 1px 6px #333;发现firefox和360中显示正常,但是在chrome中却不对劲,请看下图:据研究发现,如果在style中

2015-02-04 18:30:00 1051

原创 获取本机所有网卡的信息

看书学习,存档备用

2014-07-17 14:47:48 1762

原创 获取本机计算机名和IP地址

看书学习,存档备用。

2014-07-17 12:53:41 1505

原创 MSDN Kernel-Mode Driver Architecture学习笔记(4)——Kernel-Mode Driver Components (5)

9) DispatchDeviceControl和DispatchInternalDeviceControl例程一个驱动程序的DispatchDeviceControl和DispatchInternalDeviceControl例程分别处理IRP_MJ_DEVICE_CONTROL和IRP_MJ_INTERNAL_DEVICE_CONTROL I/O功能代码的IRPs。

2011-05-26 19:41:00 1322

原创 MSDN Kernel-Mode Driver Architecture学习笔记(4)——Kernel-Mode Driver Components (4)

驱动程序的DispatchCleanup例程用来处理带有IRP_MJ_CLEANUP的I/O功能代码的IRPs。

2011-04-26 21:19:00 933

原创 MSDN Kernel-Mode Driver Architecture学习笔记(4)——Kernel-Mode Driver Components (3)

处理任何I/O请求包(IRP)开始于一个派遣例程,这个派遣例程是驱动程序提供来处理IRP主功能代码的(IRP_MJ_Xxx)。驱动程序的DriverEntry例程输出派遣例程的入口点到一个驱动程序的DRIVER_OBJECT结构的派遣表中。

2011-04-23 23:21:00 971

原创 MSDN Kernel-Mode Driver Architecture学习笔记(4)——Kernel-Mode Driver Components (2)

每个驱动程序必须有一个DriverEntry例程,用来初始化驱动程序范围内的数据结构和资源。I/O管理器在加载驱动程序的时候调用DriverEntry例程。

2011-04-22 18:06:00 1456

原创 MSDN Kernel-Mode Driver Architecture学习笔记(4)——Kernel-Mode Driver Components (1)

本节介绍内核模式驱动程序包含的标准例程。这些标准驱动程序例程的一些是必需的,一些是可选。本节也介绍驱动程序对象,其包含了指向每个驱动程序标准例程的指针。

2011-04-20 22:57:00 1113

原创 MSDN Kernel-Mode Driver Architecture学习笔记(3)——Device Objects and Device Stacks (4)

本节讲述如何让一个驱动程序的设备对象不被未授权访问。1)         控制对设备的访问对设备的访问由由一个安全描述符(它包含一个ACL=访问控制等级)控制。在设备对象被创建或者设置到注册表的时候,设备对象的安全描述符会被指定。控制WDM驱动程序的设备访问当WDM驱动程序(除了某些总线驱动程序)创建一个设备对象,即插即用管理器为设备确定一个安全描述符。

2011-04-20 12:46:00 1669

原创 MSDN Kernel-Mode Driver Architecture学习笔记(3)——Device Objects and Device Stacks (3)

对于大多数中间层或者最底层的驱动程序,设备扩展是设备对象非常重要的数据结构。它的内部结构是由驱动程序定义的,通常用于:l 维护设备状态信息。l 为任何内核定义的对象或者其他系统资源提供存储空间,比如自旋锁,驱动程序需要用到这些信息。l 容纳任何驱动程序必须在系统空间常驻的用于执行其I/O操作的数据。

2011-04-18 19:24:00 2378

原创 MSDN Kernel-Mode Driver Architecture学习笔记(3)——Device Objects and Device Stacks (2)

一个整个的驱动程序必须为其所处理I/O请求的每个物理、逻辑或者虚拟设备都创建一个设备对象。没有创建为设备创建设备对象的驱动程序将不能接收来自设备的任何IRPs。

2011-04-17 23:15:00 2124

原创 MSDN Kernel-Mode Driver Architecture学习笔记(3)——Device Objects and Device Stacks (1)

操作系统用device objects(设备对象)来表示设备。每个设备可以有一个或者多个设备对象与之关联。通过操作设备对象来作为对设备的所有操作的目标对象。

2011-04-16 19:28:00 1274

原创 MSDN Kernel-Mode Driver Architecture学习笔记(2)——Windows Driver Model (2)

对于大多数种类的设备,Windows驱动程序工具包(WDK)都提供了一套全功能系统驱动程序样例。其中一些个别驱动程序样例可以作为要新开发的同类设备程序的参考模型。不管怎样,系统的驱动程序都有一个额外的设计要求:让开发新的设备驱动程序简单化。所以,许多系统驱动程序都有一个分层的架构,方便开发新的同类驱动可以重利用。

2011-04-15 21:55:00 1883 1

原创 MSDN Kernel-Mode Driver Architecture学习笔记(2)——Windows Driver Model (1)

为了让驱动程序开发者编写的设备驱动可以在源代码上兼容所有的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引入了Windows Driver Model(WDM=Windows驱动程序模型)。符合WDM规则的内核模式驱动程序称之为WDM 驱动程序。

2011-04-15 14:57:00 1389

原创 MSDN Kernel-Mode Driver Architecture学习笔记(1)——Introduction to Windows Drivers(3)

基于NT技术的操作系统无论在单处理器还是对称多处理器(SMP)平台上运行的结果都是完全一致的,因此内核模式驱动程序也必须按照这个要求设计。

2011-04-14 15:32:00 1175

原创 MSDN Kernel-Mode Driver Architecture学习笔记(1)——Introduction to Windows Drivers(2)

内核模式驱动程序涵盖了许多操作系统的设计目标,特别是系统的I/O管理器。下面几点是设计内核模式驱动程序的目的:Portable(可移植性):便于从一个平台移植到另一个平台

2011-04-13 15:29:00 1027

原创 MSDN Kernel-Mode Driver Architecture学习笔记(1)——Introduction to Windows Drivers(1)

关键词: NT-based 基于NT技术 User-Mode Drivers 用户模式驱动程序 Kernel-Mode Drivers 内核模式驱动程序 WDM(Windows Driver Mode) Windows驱动模型

2011-04-12 13:34:00 1882

原创 The GNU C Library Reference Manual—Virtual Memory Allocation And Paging笔记(3)

1、进程需要的一个重要资源就是内存。而内存又使用虚拟内存分页机制进行管理,每页的大小一般是4K字节。虚拟内存是一个很大的线性虚拟地址空间,可以进行数据交换和保存指令。虚拟内存的物理支持硬件可以是物理内存也可以是磁盘。

2010-12-20 18:07:00 1553

原创 The GNU C Library Reference Manual—Error Reporting笔记(2)

1、一般来说,大多数库函数在发生错误时会返回一个特定的值来表示函数执行发生了错误。这个值通常是“-1”或者一个空指针“null”也有可能是一个常量,就像“EOF”来表示已经读取到文件结尾了一样。如果想在程序发生错误时能够知道这个错误代码并且能显示这个错误的信息,那么就需要包含“errno.h”头文件。这个头文件中定义了“errno”变量来保存最近一次错误发生时的错误代码。

2010-12-19 21:50:00 837

原创 The GNU C Library Reference Manual—Introduction笔记(1)

1、在使用GCC的情况下,可以使用“-ansi”参数来限定编译器使用ANSI C标准来编译程序。那么代码就必须完全符合ANSI C标准才行,否则将不能编译通过。

2010-12-18 22:36:00 938

原创 欢迎光临

今天书房开张了,今后开始研究Windows内核和驱动开发。先读一遍GNU C库参考手册,做做同步笔记。待通读一遍后再回头调试验证。借贵宝地,与学友前辈们交流心得体会!谢谢!

2010-12-18 16:15:00 489

Packt.Mastering.Go.Web.Services

好书不需介绍,急需者自知价值

2016-07-23

webapp-with-golang-anti-textbook

好书不需介绍,急需者自知价值

2016-07-23

Mastering.Go.Web.Services

好书不需介绍,急需者自知价值!

2016-07-23

Network programming with Go

好书不需介绍,急需者自知价值!

2016-07-23

Level Up Your Web Apps With Go

好书不需要介绍,急需的自知价值!

2016-07-23

Building Web Apps with Go

好书不需要介绍,急需的自知价值!

2016-07-23

SharpDevelop软件开发全面透视

SharpDevelop软件开发全面透视。中文版的,学友们有福了!学习SharpDevelop必备参考书!

2009-09-0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