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ang,beego+vue.js结合使用,超简单发布,超简单部署

128 篇文章 0 订阅
23 篇文章 0 订阅

大家知道,golang开发的东西部署简单是它很大的卖点,但是当vue.js出现后,前端几乎都是它的天下了,因为用了vue.js就回不去了,无法再回到beego的view里写tpl或html页面了,很受伤,没办法,vue.js实在太方便了,所谓双向绑定,这是神马概念,百度吧,我也讲不清楚……

之前很懵逼,将vue.js开发的前端,完完全全独立地部署在云上(用nginx,配置一堆,完全没必要),很傻很傻,其实,将打包的东西放beego的view下和static目录下即可……

自己的认识:

开发的时候一定要用独立的前端,即vue.js前端项目必须是独立的,独立的服务,不要放beego里的view里作为tpl页面。虽然,放beego view里的tpl通过引用vue、element、axios等似乎可以实现不少功能,但是很虐心,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再去尝试,原因之一当然是没有任何教程和现成的案例是这样搞的,好多东西需要去试验。比如axios,路由啊之类。

当独立搭建起nodejs和vue的环境后,使用淘宝镜像,初始化一个项目,然后各种抄网络代码,行如流水,很顺了。

独立开发好vue.js项目后,打包后就可以放beego里面了。

部署的时候就简单了:

1.在vue.js里,cnpm run build打包,得到dist文件夹,里面有index.html和static文件夹。
2.直接将index.html放到beego的view文件夹下,然后在beego的route里和controllers里加上路由,指向这个index.html即可访问了。
3.进入dist文件夹下static文件夹内,拷贝里面所有文件和文件夹,在来到beego的static文件夹,粘贴,有相同的,则合并文件夹。
4.输入路由,就可以访问了。

原理其实就是利用go语言的静态服务功能。

在线demo

源码https://github.com/3xxx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