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ngo based Turing Online System】20191024 程序猿节之"源码分享", Talk is cheap, Show me the code

明天又是一年一度的 1024 程序猿专属节日。这种特殊的日子里,再怎样也得抽空分享点干货。今晚,本想早点下班回宿舍思考人生,结果又搞到夜宵时间了。错不在夜宵,而是拿夜宵当早餐的你

回到分享的主题,本期特刊打算分享一个在线问答系统及其源码 - Turing Online System。哈哈哈,是不是很高大上的名字。2016年9月份,我刚研一,有幸入选兼职辅导员,协助廖老师开展网络文化建设相关的工作。当时,我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带领本科生做一个线上系统,主要包括“问答模块”,“线上考试模块”和“活动发布&报名模块”等等。

(Turing Online System 演示视频:详见 https://mp.weixin.qq.com/s/nmRXejXYXNrll0iqyvq-Ug

团队的组建,由7名优秀的本科生和我组成。哈哈哈,作为TL,非常地投入,搞得像一个好几百万的项目。例会,周报,功能互测等等一系列工作的展开,使得图灵问答系统的雏形以很短的时间问世。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想再给大家点个赞。目前,这几名本科生“创始人”基本上都继续读研深造,在各个不同的领域中继续优秀着。

项目背景:图灵课堂项目组成立于2016年11月,旨在发挥信息学院的学科优势,依靠线上网络系统,线下活动,平台公众号等三方面相互扶持策略,多方面发展,致力于建设网络文化学习平台,充分利用学生在各方面的优势,向用户提供优质服务,满足师生对于网络文化,课业学习,知识科普方面的需求。通过良好的管理机制,团队协同开发、利用资源做好宣传和推广、营造学习氛围、完善机制、平台搭建、意见反馈等措施,积极开展网络产品研发和提供网络技术服务,打造具有厦门大学特色的校园网络文化品牌设,为更多的学生提供有意义的帮助。

图灵线上系统的实际应用:1)学院的电脑义诊活动,作为线上报名预约的渠道;2)金转期间,当时每周需要跑步打卡,作为小队长要统计每位同学的打卡情况,当时就使用了图灵线上系统作为上传跑步截图的渠道;3)学院的各种问答活动,例如C++答疑和高数答疑等。

 

# Talk is cheap, Show me the code #

源码给你们啦话不多说,直接把整个系统的源码分享给大家了。毕竟,这套源码也“闲置”几年了,从零到一的开发过程还是有很多内容可以借鉴的。我相信其他开发者们也会支持把代码开源,希望有需要的同学能够在此基础上做出更多更优秀的功能。

获取方式:在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turing online system”即可获取下载方式(字母全是小写,注意有空格)如果对你有帮助,不妨关注一下公众号或者帮推广推广,让更多有需要的同学看到 ,哈哈哈。

使用方法:python2,django1.6.11,系统是 windows 或者 ubuntu 都行。环境搞定后,就可以直接使用或者继续开发了。此外,CSDN 已经整理了挺多相关的博文(https://blog.csdn.net/houchaoqun_xmu/article/category/9278806),有需要的同学自行前去翻阅(也可以加我私聊)。

 

【特刊系列】

特刊-001:人生中最重要的两次毕业典礼

特刊-002:主动学习资料汇总与分享

特刊-003:如果你对阿里巴巴集团感兴趣,希望...

特刊-004:百阿1222期,一群有情有义的小伙伴...

【2019 年】

2019年01月份:撸起袖子继续干

2019年02月份:诸事顺利,旗开得胜,Fighting

2019年03月份:专心做好两件事

2019年04月份:总结,汇报,验收,焦急等待...

2019年05月份:从哪儿跌从哪儿爬;答辩顺利;再见

2019年06月份:凤凰花开毕业季,相约百年校庆见

2019年07月份:【已婚男士】开启新篇章...

2019年08月份:今天是我在阿里的第52天...

2019年09月份:百阿培训 + 试用期转正答辩...

【2018 年】

2018年12月份(总结)||| 2018年度总结

2018年11月份(总结)- 靠自己,ALL IN AL

2018年10月份(总结)- Django,规划

2018年9月份(总结)- 返校布局篇,AL

2018年8月份(总结)- 阿里实习篇,总结

2018年7月份(总结)- 阿里实习篇,融入

2018年6月份(总结)- 阿里实习篇,初类

2018年5月份(总结)- 硕果累累,势在必得

2018年4月份(总结)- 天道酬勤,收割降至

2018年3月份(总结)- 渐入状态,改变未来

2018年2月份(总结)- 迷茫与压力的爆发期

2018年1月份(总结)- 迷茫与压力的萌芽期

【2017 年】

2018,请对我好一点 | 总结 2017,展望 2018

意料之外 | 研二这一年的篮球赛(2)- 四强赛

意料之外 | 研二这一年的篮球赛(1)- 小组赛

2017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

2017:不一样的夏天,不一样的暑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