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文件夹无法查看(隐藏属性灰显无法查看)

  之前U盘被感染,导致文件变成隐藏文件夹了,然后使用常规操作,在某些电脑上能正常查看,在某些电脑上无法查看,试了很多方法,特此记录,希望能帮助到其他人。

 方法一:电脑的常规属性将文件夹显示即可(基本对正常的有用,对感染的没有用)。

               wind7系统:选中计算机---->选中组织----->选中文件夹和搜索选项--->在文件夹夹选项中选择查看,在高级设置中勾选“显示隐藏的文件、文件夹或驱动器”,点击应用,在点击确定。

                               

          wind10系统:选中此电脑---->选中查看----->双击选项----->选中文件夹和搜索选项--->在文件夹夹选项中选择查看,在高级设置中勾选“显示隐藏的文件、文件夹或驱动器”,点击应用,在点击确定。

                         

  方法二:命令指令方式(对部分被感染的文件有效果)

                winds+R键,调出命令提示符,输入“需要操作磁盘名称:”,例如进入I盘输入i:,如果有需要进入文件夹,利用cd命令加文件夹名称即可。然后输入attrib,会显示属性,若文件夹属性含有SHR等属性,则执行attrib 文件夹名称 -s -h -r 即可(注:有什么属性去掉什么属性即可)。同理若想加属性,直接使用+s + h +r即可(该方法添加的属性通过文件夹右键属性无法修改,所以不推荐)。 s表示系统文件属性  r表示只读属性; a表示存档属性; h隐藏文件属性。后面可以添加/s /d指令。/s:将attrib和任意命令行选项应用到当前目录及其所有子目录中的匹配文件, /d:将attrib和任意命令行选项应用到目录。

 方法三:批处理方法(使用于能看见隐藏文件夹)

      电脑空白处右键,选择新建--->文本文档,命名为attrib.bat,然后将下列代码拷贝入其中保存,然后将有问题的文件夹拉入其中,对设置隐藏文件属性,选择2,点击Enter键,设置系统文件属性设置任意都可以,设置应用范围选择1即可。

 @echo off&setlocal enableextensions enabledelayedexpansion
title 修改系统文件属性和隐藏文件属性
if "%~1"=="" (echo 你没有拖入 任何磁盘或文件或文件夹
echo 请把 要处理的磁盘或文件或文件夹 拖到 批处理文件图标
echo 不要 双击启动 批处理&pause&goto :eof)
call:choose "设置隐藏文件属性,请选择:" 不改变 去掉 设置
(set h=)&(if !c! equ 2 set h=-)&(if !c! equ 3 set h=+)
call:choose "设置系统文件属性,请选择:" 不改变 去掉 设置
(set s=)&(if !c! equ 2 set s=-)&(if !c! equ 3 set s=+)
call:choose "设置应用范围,请选择:" 文件或文件夹自身属性及第一级目录内容属性 文件夹第一级目录内容属性
for %%i in (%*) do (if !c! equ 1 call:attrib "%%~i"
for /f "delims=" %%j in ('dir /a /b "%%~i"') do call:attrib "%%~i\%%~j")
pause&goto :eof
:choose
(set c=)&(set n=)&for %%i in (%*) do echo !n! %%~i&set /a n+=1
(set /p c=)&(set /a c=c)&if !c! geq 0 if !c! leq !n! echo.&goto :eof
goto choose
:attrib
setlocal&(set a=)&(set a=%~a1)&if "!a!"=="" goto :eof
if not defined h if "!a:~3,1!"=="h" (set h=+) else (set h=-)
if not defined s if "!a:~4,1!"=="s" (set s=+) else (set s=-)
echo 正在处理: %~1&attrib !h!h !s!s "%~1"&goto :eo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