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mpeg】ffplay播放rtsp视频流花屏问题

http://www.cnblogs.com/dwdxdy/p/3240217.html

问题描述:ffplay播放rtsp视频流时,播放过程中随机出现花屏现象。

基本流程学习:阅读ffplay源码,熟悉其播放rtsp视频流的基本流程。

在ffplay源码阅读和分析的基础上,画出了其播放rtsp的函数调用关系,如下图所示:

avformat_open_input函数根据输入的文件名,与rtsp_read_packet关联。

rtsp_read_packet完成每个rtp包的读取和解析,读取主要是利用rtp_read从缓冲区获取数据,解析主要是根据rtp协议,解析rtp包,得到h264码流数据,由rtp_parse_packet完成。

av_read_frame读取一帧数据的avpacket包,主要是调用rtsp_read_packet读取h264码流数据包,然后由av_parser_parse2组成h264 码流包,最终组成一帧数据的avpacket。

错误测试:发布不同分辨率的rtsp视频流,测试错误产生的原因。

利用VLC发布视频的rtsp服务,经测试,同一种视频封装格式,分辨率越小,花屏现象越少。

分辨率越小,服务端发送给客户端的数据越小,其花屏现象越少,说明花屏现象与服务端发送的数据量有关。

可能的原因是服务端发送的数据量较大时,客户端缓冲区不足,导致数据丢失的问题,从而引起花屏现象。

错误验证:修改ffmpeg源码,输出客户端接收的数据包信息,验证是否存在数据丢失的问题。

源码修改如下图所示,主要是输出RTP包的序号,根据序号判断是否存在丢包问题。

信息输出结果如下图所示,正常情况下,RTP的序号是连续的,而由输出信息可知RTP序号不连续,因而存在丢包的问题。

解决方法:增加客户端接收数据的缓冲区,避免丢包现象的产生。

源码修改如下图所示,主要是将UDP_MAX_PKT_SIZE增大了10倍。

分类: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