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编程小记(一)


最近在写C++的一个项目,发现好久不写C++,好多知识都忘记了,在此重新记录一下:

1. 复制构造函数,又称为拷贝构造函数,这个函数在vector 调用push_back的时候会用到,而且如果不提前预留好空间,每次用push_back加入对象的话,会大量的调用复制构造函数,因为如果原始是空的vector,push_back一个对象之后容量变成1,然后第二次push_back,这个时候空间不足,大小变为2,以2的幂次方的形式进行扩充容量,这个扩充之后,内存的连续地址会重新分配,这个时候需要将原来的对象重新copy,也会调用复制构造函数。

2. 那么什么时候要自己实现复制构造函数呢,默认的复制构造函数会讲类内的成员变量全部复制一遍,如果涉及深拷贝,那么就要实现自己的复制构造函数了

3.vector的reserve 和resize 有什么区别?

reserve只是预留空间,更改capacity但不改变size,并不真正创建元素对象,在创建对象之前,不能引用容器内的元素,因此当加入新的元素时,需要用push_back()/insert()函数。

resize是改变容器的大小,并且创建对象,因此,调用这个函数之后,就可以引用容器内的对象了,因此当加入新的元素时,用operator[]操作符,或者用迭代器来引用元素对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EtherCAT C++编程是使用C++语言编写EtherCAT应用程序的过程。在Linux系统上进行EtherCAT C++编程时,可以使用EtherLab开发的IgH EtherCAT Master作为主站程序。首先,需要下载并安装EtherLab主站程序,可以通过解压缩gHEtherLab.tar.bz2文件并进入含有Makefile文件的目录,然后使用make命令编译和安装主站程序。接下来,可以使用sudo /etc/init.d/ethercat start命令启动EtherCAT主站。\[1\] 在进行EtherCAT C++编程时,可以使用LinuxCNC作为基础的PC机部分软件。LinuxCNC通过HAL与EtherCAT主站驱动进行通信连接,并通过以太网线给从站运动控制器发送控制命令。同时,可以利用LinuxCNC提供的Python调用接口和人机界面通信,使用PyQt开发数控系统的人机界面。此外,为了实现实时任务,需要对Linux系统进行实时性改造。因此,在进行EtherCAT C++编程时,主要工作包括对Linux系统进行实时性改造、安装EtherCAT主站、编写HAL模块和编写人机界面。\[2\] 另外,学习EtherCAT编程时,TwinCAT是一个必须要学习的软件。TwinCAT具有强大的功能,可以编写PLC程序、编写图形化界面以及观察波形等。可以参考TwinCAT 3运动控制教程和TwinCAT NC PTP实用教程,尝试使用TwinCAT 3中界面的各种功能。此外,可以使用功能块编写凸轮、齿轮等程序,并使用Visualization图形化界面进行控制。在学习TwinCAT时,可以充分利用帮助文档来学习和理解其功能和用法。\[3\]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EtherCAT (学习笔记)](https://blog.csdn.net/pwl999/article/details/109397700)[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koosearch_v1,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