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巨头笼罩下的社区团购中引领新零售突围

在中国高速发展下,线上线下都是极其的活跃,2020年全年的GDP总产值超过了100万亿,各行各业都是蓬勃发展,其中互联网板块更甚,整体增长幅度为16.9%(参考国家2020年统计公报),相对于其他行业来说,可以说是迅猛发展。这其中就包括有新零售和新零售模式中的社区团购。
新零售模式主要就是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实现各渠道资源共享,其核心就是人、货、场。新零售有多种形式来体现,其中就包括社区团购。近几年,社区团购的模式受到广泛的关注,也吸引了众多的创业者把目光转向社区团购,社区团购相较于传统电商平台,具有运营成本低,可以让利给用户,价格优惠的特点,只要产品质量过关,可以做到让用户放心、树心,很容易积累大量用户,互动性强,便于品牌形象建立,团购模式能让流量快速变现的优势。
社区团购在近两年一直是投资者的心头宠,尤其是2020年,众多巨头依靠资本的优势强势挺进社区团购,一时间社区团购风光无限,也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社区团购。它主要是依靠团长这一职位来整合社区内用户来达到薄利多销的效果。它的运营模式主要是以企业作为主导来搭建社区团购平台,然后与社区内的店主或者用户进行合作,让他们注册成为团长,再由团长将企业的商品的信息和购买方式分享给用户,用户在下单后由线下门店将商品统一集中配送到团长手中,用户可以选择上门自提或者由团长配送,完成购买流程。目前为止,社区团购做的比较好的企业有兴盛优选、每日优鲜、美团优选、叮咚买菜等。
那么问题来了,目前都是资本巨头在主导社区团购,其他的中小企业就无法深耕新零售领域了?其实不是的,不管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目前都可以在这方面分一杯羹的,目前为止,国家正在大力打击巨头垄断,尤其重点打击所谓的二选一,大力引导企业去健康发展各行业。大企业有资本优势,中小企业有下沉本地市场的优势,只要正确引导,各个企业都能突破,创造出属于自身的辉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