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挣钱理念的一些新的理解

原文:程序员如何实现财务自由?  https://blog.csdn.net/harvic880925/article/details/107482094

读完后,对挣钱的理念有较大影响。

 

能挣钱的永远不是技术,而是技术之外的东西,技术只是技术,它能让你立身,吃饱饭,但是却不能富有。想要富有,需要靠技术之外的东西来实现,但是这个东西是什么,怎么找,怎么实现才是困扰很多人,让很多技术人不开窍的难点。

世上这么多人,谁没点安身立命的技术,但是能富有的又有几个,技术之外的让人富有的东西,才是应该努力去实现的。

以前的一些理念,只要有技术走到哪都不怕,一招鲜吃遍天等等,都是教给人们能吃饱饭的思想,但是通过技术实现富有的却很少是这种技术出身的。时代不同,所以思想需不同,但是往往思想这东西很难改变。从幼时就在不断重复的老旧的思想环境下接受熏陶,很难从那种环境中跳出来去改变、更迭新的思想根本,可能在上学阶段感觉自己不断的在成熟,在长大,但是在根本上,尤其是遇到险境或者新环境、困难时期所体现出来的一个人的思想还是那种上辈人甚至是上上辈人的那种思想理念。所以呢,想改变原来的思想根本,就需要有一种能够跳出来,以一种超脱的眼光去回看现在正在经历或者以往经历过的事情,以一种局外人的角度去看待这些事情,这种角度会给人一种异样、超脱、甚至从容的感受,仿佛正在经历这些事情的不是自己而是其他人,这样可能会更好的让当局者看清事情的发展。

所以,想挣钱,需要技术吗?需要啊,它是你能够吃上饭,吃饱饭的基础,饭都吃不饱,谁会去想富甲一方,就好像白天想着晚上做什么梦一样。富有需要技术吗?需要啊,但是需要的不是吃饱饭的技术了,是能够让你富有的技术,这个技术是发现、实现,找到那个能让你富有的那个东西的技术。这个才是我们应该去学习去努力的东西。

20200724 在北京TGL出差过程中读到上面的帖子,对自己感触较大,写下感受记录。712

今天很高兴,因为很久没有这种思想上较大改变的事情发生过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