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电话有线广播与调频广播解决方案

系统概述:

华天成隧道紧急电话有线广播与调频广播系统(以下简称“紧急电话与广播系统”)是华天成公司推出的新一代具有紧急电话、有线广播、调频广播、音乐、调度功能的隧道紧急电话有线广播及调频广播系统,紧急电话及有线广播系统它采用领先的网络音频技术,将模拟音频信号转化成数字信号,将音频信号以数据包形式在传输网络上进行双向传送,是一套数字传输的隧道紧急电话系统。解决了传统紧急电话系统存在的无法多级管理、易受干扰、稳定性差、语音效果不清晰等问题。

系统结构简单,组网方便,只需将设备接入内部通信网络即可构成功能强大的数字化通讯语音调度系统,同时可实现计算机网络﹑紧急求助、背景音乐、视频监控﹑公共广播等的融合应用,还可以扩展到公共电话网络等应用,系统已成功在国内多条高速隧道运营管理中得到应用,并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

系统构成说明:

紧急电话与广播系统是隧道有线广播、紧急电话和调频广播的综合利用系统,共用一套控制主机实现三个系统的统一控制;隧道内紧急电话既可向隧道管理站通报紧急事件信息,又可监听隧道内隧道广播效果。调频广播接收设施将空中FM调频广播信号接收下来经过选频处理、电光转换后,分别传送到双向隧道内,利用紧急电话与广播一体机中的光纤调频直放模块将调频信号宽频蜂窝同步放大,经泄漏电缆辐射到隧道内,完成隧道调频覆盖工作,实现了FM调频广播信号在洞内的全覆盖。

在隧道管理站内设置1台隧道紧急电话与广播控制主机、2部调度话机、2只麦克风,负责管理全线的紧急电话报警、联动、录音,能够以报表的形式打印报警信息;设置调频广播信号生成模块、调频广播接收模块、群载波功能模块完成日常状态接收并广播电台音频信号:当出现紧急情况时,系统切换至应急广播状态。应急广播音频信号送入FM调制器进行调制,光电转换后,并通过光纤将信号传输至至隧道内。

紧急电话与广播系统采用光纤网络完成隧道管理中心与隧道通讯。系统由紧急电话及广播控制主机、多媒体调度台、调度话机、传输光缆、紧急电话与广播一体机、号角式扬声器等构成。

扬声器的功率放大器及光纤调频直放模块模块都已设置在紧急电话与广播一体机中,利用隧道内交流电源(220V)供电。

系统拓扑图结构如下图:

IP对讲,对讲广播

系统主要功能说明:

u  紧急电话功能:可实现隧道内紧急电话对讲箱一键呼叫到隧道管理中心室实现双向通话;从隧道管理中心也可以呼叫到隧道内紧急对讲,自动接听双向通话。

u  广播功能:隧道管理中心可直接拔打广播号对本区所有对讲广播终端进行广播喊话。可以实现调度台把本地的音频推送到其他所有终端上。通过自带的大功率功放播放。最大可以驱动四个8欧30W的号角扬声器。

u  FM调频广播功能:FM信号并通过布置在隧道内的重发天线或泄漏电缆进行隧道全覆盖,在隧道内可正常接收FM调频广播信号,收听FM广播。FM广播和有线广播可以独立运行。所有隧道分机可以独立控制并同时播出不同内容,便于分区域广播。

u  紧急插播:在紧急状态下,可随时由人工切换为应急广播,播放预先录制的MP3音频,也可由现场人员通过话筒喊话实现插播功能,实现将应急广播内容插播到车主的FM收音机中,及时告知现场人员隧道情况。通知开车司机引起注意,以最大限度降低人员伤亡。

u  音乐播放:可对隧道设定定时、手工音乐任务,向隧道播放音频文件,播放音频文件不影响对讲与喊话功能。

u  视频联动:当隧道内紧急电话发起对讲或按下报警开关时,中心或隧道站管理系统会自动联动隧道内临近2个摄像机图像显示出来,报警联动时会红色重点标记,多个呼叫与报警时图像可自动排队显示。

u  录音监听:监控室可监听隧道内任何一台终端的现场环境声,现场人员不会查觉,并可联动图像显示;系统对所有的通话内容进行全程录音存储,保存至少3个月,并可在中心管理软件上实时查询放听、下载。

u  智能检测:系统自动实时检测前端设备状态,并以不同颜色图标显示设备状态;

u  多级管理:对讲功能系统支持多级对讲通话,系统支持多级管理使用。

u  其它功能:音乐文件管理、播放列表管理,文字广播功能,三方通话,呼叫转移等功能;支持接入或扩展隧道预警广播、路面广播等系统实现统一管理。

 

系统主要设备简介:

1、隧道紧急电话与广播控制主机

IP对讲,对讲广播

产品特点:

实现“紧急电话+有线广播+FM广播”思路,灵活实现语音对讲、广播通知、FM无线广播、背景音乐、音频会议、无线对讲接入等功能,报警管理、视频联动、预案管理功能,实现多级架构管理,满足高速公路多级管理、中心管理的应用

产品性能:

l  基于NGN架构,使用国际标准的SIP协议,具有极好的兼容性和功能可扩展性;

l  采用嵌入式的结构,机架式设计,LINUX操作系统,不怕病毒侵扰,高稳定性和高可靠性;

l  可实现“紧急电话+有线广播+FM广播”思路,灵活实现语音对讲、广播通知、FM无线广播、背景音乐、音频会议、无线对讲接入等功能,选配报警管理、视频联动功能,可实现多级架构管理,满足高速公路多级管理、中心管理的应用;

l  核心功能:分区配置、终端配置、路由配置、号码分析、中继配置、寻线组配置、 通话记录查询、通话录音查询、报警记录存储查询、可选配报警管理,视频联动功能(需要单独授权)等;

2、调频广播接收模块

IP对讲,对讲广播

u  多通道调频广播解调功能,全数字FM接收处理器。

u  解调出所需频点的音频节目(最多支持16通道),输出16通道音频高速数据信号。

u  支持本地紧急广播音频输入。

u  工作频段:87~108MHz。

3、调频广播信号生成模块

IP对讲,对讲广播

u  支持多通道调频广播调制、合成,输出多通道调频射频信号。

u  最多支持16路音频FM调制。

u  射频频段:87~108MHz。

u  调制通道:1~16个通道,频点任意配置。

u  调制方式:立体声/单声道。

4、群载波功能模块

IP对讲,对讲广播

u  在调频广播87-108MHz频段内(或指定频段)每隔100KHz/200KHz有一个FM载波输出。

u  载波调制同一个音频信号,保证所有接收机(收音机)只要是开机状态,调谐在任意调频频段的频率都可以收到相同的广播信号。

u  载波间隔:100KHz模式、200KHz模式可配置。

u  载波范围:87~108MHz全覆盖。

u  载波数量:210个(100KHz模式)、105个(200KHz模式)。

  5、紧急电话与广播一体机

IP对讲,对讲广播

u  紧急电话与广播一体机防水终端箱设计,融合紧急电话、应急广播、调频广播、光纤接入、数据交换、电源接入于一体多功能求助终端箱,防尘、防噪、防水、防潮设计,采用最新的IP对讲通话,组网灵活,先进稳定,满足隧道的安全管理需求;

u  单按键设计,可一键发起与隧管所或监控中心的双向通话,自动接听挂断来电,免提通话,大功率喇叭;定向超强拾音,智能降噪,在线、离线状态指示灯;

u  支持对讲时自动联动终端箱就近的2个视频监控摄像机图像自动弹出显示,实现快速即讲即看的要求,

u  具有降级使用功能,在主控服务器(或集中控制器)及多媒体控制台(或对讲广播主机)离线情况下,仍可保证与隧管所或监控中心的基本通话功能。

u  内置光纤调频直放模块:光纤调频直放站将调频信号宽频蜂窝同步放大,经泄漏电缆辐射到隧道内,完成隧道调频覆盖工作。

u  内置壁挂广播功放,可自动接收中心的远程喊话、广播与音乐文件播放,也可用话机或移动手机远程喊话,紧急电话与广播独立工作,相互不影响。

本文关键词:智慧隧道解决方案     华天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