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2013校园招聘提前电面经验分享

周五正在午休,接到淘宝校园的电面,当时迷迷糊糊的,接了电话对方介绍完后才反映过来,我之前让在淘宝的同学帮我内推了一下,所以会提前打电话过来电面一下,当时匆匆忙忙就去了楼梯间,结果证明一开始就悲剧了,楼梯间里嘈杂的空调声实在是不适合通话,对方也问我问什么那么吵,解释了一下,感觉对方不是很满意(但是我真的找不到更好的地方了,屋内有人在休息,更不好讲电话了,何况还是面试电话),然后面试就开始了。

首先对方对我在腾讯实习比较感兴趣,马上就问我在这边实习做了些什么,听到我们有做项目组的开发工作,顿时就没兴趣了(唉,这个我也没办法,实习时间就2个月,全干的是打杂的活,我也想做项目组的开发工作啊,但是...);然后又问了我第二个项目的问题,关于云数据库的数据一致性性是怎么实现的,我解释了一通,然后我没回答他的问题,之后又在这个问题上冉了好长一会儿,不了了之。

然后,就开始问我一些基础的知识和一些算法题,大概有以下几条:

1.说一下c的static函数和成员变量,c指针与数组的区别
2.说一下c++的static成员函数
3.算法题:一个有序数组,每次将最后一个元素移动到第一个元素的位置,其他元素依次后移,这称为一次移动,移动若干次后,请找出这个数组中最大的元素
4.c++虚析构函数与析构函数的区别
5.说说进程通信方式有哪些

有答的比较不错的,他比较满意;也有一些答的很烂,自己也能感觉的出来不满意

再然后他问了一个我很纠结的问题:有没有自己做过什么或者研究过什么,当时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自己没研究或者做过什么,但直接说没有又有些不甘心,就把自己在学校参加的一些比赛说了一下,然后他没什么回应,估计是不满意。

最后,说了一些客套话,这样我的第一次电面就结束了,看了一下手机通话记录,40分39秒。

整体来说这次电面不是成功的,不过也吸取了一些教训和总结了一些经验:

①一定要在合适的时间和地点进行电面,不要在思路不清醒,嘈杂的地方电面

②自己的实力还是不够,不管是项目还是基础知识,经不起深入地问

希望积极改进,迎接即将到来的校园招聘。

PS:事后,问了一下我在淘宝的同学,才知道面试我的人是做tfs的,在云数据库方面还是很有经验的,怪不得一直问我第二个项目,可惜自己思路混乱,没能说清楚,小小遗憾一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