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B介绍

1 篇文章 0 订阅
ADB全称Android Debug Bridge, 是android sdk里的一个工具, 用这个工具可以直接操作管理android模拟器或者真实的andriod设备(手机).
    ADB是一个客户端-服务器端程序, 其中客户端是你用来操作的电脑, 服务器端是android设备..
    电脑上需要安装客户端. 客户端包含在sdk里.  设备上不需要安装, 只需要在手机上打开选项设置-应用程序-USB调试(4.0:设备-开发人员选项)


adb 配置 (在win7中输入adb shell提示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 (安装ADT后,会有adb.exe)

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d5c4b52bc2851dda560dc583.html


1、搜索电脑是否有adb.exe应用程序。如果没有该程序,就可以把sdk目录platform-tools下的adb.exe复制到android-sdk-windows\tools目录下面的就行了。如果有的话就不操作。 (也可以将\sdk\platform-tools copy 到d:\program files\platform-tools)
2、检查环境变量设置问题。“我的电脑”-“属性”-“高级属性设置”,在高级选项里点击“环境变量”,查看是否设置了adb.exe路径。如果没有就必须添加环境变量操作。


3、添加环境变量。在用户环境变量里双击path,进入编辑状态,把adb.exe路径添加到后面,注意需要用;分号与前面的环境变量隔开。(例如:";E:\android\android-sdk-windows\platform-tools")。 (注意要重启电脑)


4、设置好后,重新在开始处运行CMD命令,输入adb shell,运行后显示#,表示运行正常.


针对安卓系统ADB常用的几个命令:


1. 查看设备
1 adb devices
   这个命令是查看当前连接的设备, 连接到计算机的android设备或者模拟器将会列出显示




2. 安装软件
1 adb install [-r] [-s] <file>
这个命令将指定的apk文件安装到设备上.
-r  强制安装(在某些情况下可以已有些应用程序在运行或不可写,可加上此参数强制安装)
-s  将apk文件安装在SD-Card




3. 卸载软件
1 adb uninstall [-k] <软件名>
如果加 -k 参数,为卸载软件但是保留配置和缓存文件.




4. 从电脑上发送文件到设备
1 adb push <本地路径> <远程路径>
用push命令可以把本机电脑上的文件或者文件夹复制到设备(手机)
例:传送文件到手机中,如:




1 adb push recovery.img /sdcard/recovery.img
将本地目录中的 recovery.img 文件传送手机的 SD 卡中并取同样的文件名.




5. 从设备上下载文件到电脑
1 adb pull <远程路径> <本地路径>
用pull命令可以把设备(手机)上的文件或者文件夹复制到本机电脑




6. 显示帮助信息
1 adb help
   这个命令将显示帮助信息




7. 显示ADB命令版本号
1 adb version




8. 启动计算机adb 服务进程
1 adb start-server
当然你可以直接使用adb devices命令时自动开启




9. 关闭计算机adb 服务进程
1 adb kill-server
这样可以关闭adb服务进程,有时在正在使用的adb,然后想删除adb,那这时你得先关闭进程才了删除,就要用到它了




10. 重启设备
1 adb reboot [bootloader|recovery]
2 adb reboot-bootloader
重启有三种方式,1)直接重启设备回到使用界面adb reboot即可;
                          2)重启设备到bootloader引导模式:adb reboot-bootloader或adb reboot bootloader
                          3)重启到recovery刷机模式:adb reboot recovery




11. 返回设备状态
1 adb get-state
返回设备状态,有三种结果:关机,引导模式,设备在线




12. 返回设备序列号
1 adb get-serialno
  返回设备序列号SN值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