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敏捷开发和瀑布开发

一:敏捷式开发(极限编程思想的体现)
敏捷开发(AD:Agile Development )以用户的需求进化为核心,采用迭代、循序渐进的方法进行软件开发。在敏捷开发中,软件项目在构建初期被切分成多个子项目,各个子项目的成果都经过测试,具备可视、可集成和可运行使用的特征。换言之,就是把一个大项目分为多个相互联系,但也可独立运行的小项目,并分别完成,在此过程中软件一直处于可使用状态。
敏捷开发是针对传统的瀑布开发模式的弊端而产生的一种新的开发模式,目标是提高开发效率和响应能力。除了原则和实践,模式也是很重要的,多研究模式及其应用可以使你更深层次的理解敏捷开发。
下图简单说明了敏捷开发的关键要素:

总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相关概念解释:AM:(敏捷建模)

二:瀑布式开发(传统开发模式)
瀑布式(WM:Waterfall Model)开发是一种老旧的,正在过时的计算机软件开发方法。最开始的软件行业普遍采用这种方法,但是这种方法套用自传统工业生产,不适应计算机软件开发的具体情况。
大体分为这几个阶段:制定计划、需求分析、软件设计、程序编写、软件测试和运行维护等六个基本活动。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个人体会:
楼主个人参与的系统为 工程项目管理系统,是施工企业的业务管理系统。施工企业业务非常复杂且多变化,想要一次性进行完整的调研几乎是不可能的,因此使用传统的瀑布开发模式会带来极大的工作量,延长项目周期。而采用敏捷式开发模式,可以与业主就业务系统及时反复的多次沟通,小版本多次迭代,更能保证项目执行的质量和进度。

  • 3
    点赞
  • 3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