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文章被EI、ISTP检索收录的几率

近几年来,国家各个科研机构都很重视本单位的科学研究水平。其中作为一个重要的衡量因素就是EI、ISTP检索系统收录的文章数量,被国际检索系统收录文章的数量和引用次数高度反映了单位的研究水平以及作者个人的学术研究能力。针对这一现象本文结合影响文章收入的因素,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提高文章被EI、ISTP索引机构收录的概率。

1、保证文章质量

想要被EI、ISTP检索系统收入,首先要做的就是保证所写文章的质量。学术文章应该提供最新的科技信息,在内容上能够有所发现,有所创造,而不是简单的重复模仿或者是直接的抄袭。特别是被EI、ISTP检索系统收录的文章,更应该反应某学科的最新的研究进展。只有文章的内容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且涉及到了研究的热点问题和热点领域,才能够丰富检索系统的数据库,这样才能有更高的概率被EI、ISTP检索系统收录。

同时也要保证文章英文摘要的质量,特别是对于非英文的期刊。文章摘要的英文质量十分重要,很多国外专家都是通过文章的英文摘要中获得主要的信息,保证英文摘要的质量就能够保证审核文章的专家能够快速的读懂文章想要表达的内容,同时也能够吸引更多的国外读者,提高文章被引用的次数。反之如果文章英文摘要的质量较次很有可能在第一次审稿就被淘汰。

2、选择合适的期刊

选择合适的期刊对于文章成功发表是重中之重。想要被EI、ISTP检索系统收录,首先我们要明确的是哪些期刊是EI、ISTP检索系统的源期刊?一般三大检索系统所收录的文章来源都源自于事先经过审核,明确的源期刊。因此想要自己的文章被检索收录,首先要保证的是文章必须要发表在相应的源期刊上。并且EI、ISTP检索系统的源期刊有可能发生交叉,也就是说即使入选了EI系统也不一定能够入选ISTP,这也是我们在投稿时需要注意的的问题。全世界每年出版的科研期刊在12万种,而能够被EI、ISTP检索系统作为源期刊收录的只占12%。并且不同的系统所侧重的科研领域不同,因此我们在投稿的时候必须要找到对应学科的核心期刊。如果投稿方向不对,即使文章的质量很高也有很大可能不会被EI、ISTP检索系统收录。

3、稿件国内外分流

我国的核心期刊进入EI、ISTP检索系统的数量十分有限,我国被EI所收录的期刊占全部收录期刊不到20%。SCI收录中国期刊的比例更低。因此想要在这样的期刊上面发表文章难度是很大的。根据统计,中国文章近几年收入数量持续增高,其中发表在国内期刊上的比例却逐年下降。反倒是发表在国际期刊上的中国文章比例在逐年的升高。因此,想要提高文章的收入率,我们不妨将稿件投往国际期刊。但为了避免我国高质量的学术文章流向国外,国内的期刊应该努力的提升自身的质量和国际学术影响力,通过更多的途径来争取成为EI、ISTP检索系统的期刊源,从而吸引国内的高质量文章形成良性循环。

4、文章的格式

文章被收录最基础的条件就是文章要符合写作格式。文章的写作格式要严格执行有关的国家标准并且还要结合自己所投稿的期刊详细的格式要求。需要注意作者的姓名和机构名称的标示。随着这些年学术交流的开展,我国的科学研究水平不断提高,科研成果不断的被世人所了解。因此,相关数据库的标引员对于中国的文章已经比较熟悉,也习惯了中国人的姓名拼写方式。因此,我们在向国外期刊投稿的时候不一定要沿用外国人的姓名拼写方式,而是直接按照我们自己的拼写习惯就可以。

结论

想要提高文章EI、ISTP检索的收入率,文章的质量是基础,格式规范是必要的条件,投稿方向和写作细节同样是重中之重。此外,我们可以多参加EI、ISTP国际学术会议加强国内外的合作研究,由此所产生的成果文章往往也会受到EI、ISTP检索数据索引系统的青睐,提升自己文章收入的可能性。

本文《如何提高文章被EI、ISTP检索收录的几率》出自:http://www.ei-istp.com/New_67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