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入门的一个学习工具

1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很久没有在 CSDN 上写东西了,今天介绍一个自己开发的一个学习工具“Jitor校验器”,主要用于 MySQL 的入门学习。这是我写的一本教材的配套软件,不知道会不会被看作广告,但这是一个完全免费的工具,应该 CSDN 会欢迎的吧。

废话少说,先下载,可从CSDN 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huangng/87363989下载,或者从百度网盘下载(提取码1234),这是一个绿色软件,解压到根目录下就可以直接运行,C盘、D盘都行,但是一定要解压到根目录。

解压出来的“Jitor校验器”是这样的:

最简单的就是双击“《MySQL数据库应用实战教程》新书体验.bat”,用几分钟时间体验一下。

如果想要用这个软件进行学习,双击“Jitor启动.bat”运行软件,在首页上注册一个免费账号,就可以开始使用它,非常方便的,如果想得到更好的学习效果,可以购买配套的教材。

实训内容支持 MySQL 5.5 ~ 8.0 版,支持 Navicat,MySQL Workbench,和 dbForge 客户端。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这个工具的使用,界面是这个样子的。

点击实训名称,可以打开实训,打开的实训是这个样子的。

每个实训是由一系列步骤组成的,做好一步才能做下一步。

第一步是实训内容介绍,也就是实训步骤列表。

第二步是初始化环境,每个实训都是独立的,因此初始的环境要求是不同的,如果实训内容是数据插入,那么初始化的内容就包括自动创建数据库和表。

第三步开始是实训的操作内容,按照要求操作就可以了。如果操作错了,例如数据库名、表名或列名、或者是数据类型错了,在【Jitor 校验第 n 步】的时候就会弹出错误信息,改正并通过校验后,才能做下一步。

在上方的进度条上,成功通过的步骤用绿色表示,失败的步骤用红色表示。

例如这个实训第 4 步的错误信息:

为避免列的名称错误,可以直接复制列名。这一步其他可能的错误信息还有:

    

在有的步骤,还可以通过一个链接打开网页来查看录入的数据。

这是网页的效果,读者无需编程,只是直接体验。 

这样在一个入门的实训中,就体验了数据库的创建、表的创建、数据录入、数据修改、数据查询以及数据在网页上的展示这样一个完整的过程,对数据库有一个直观的认识。

这个工具使用非常方便,无需再作解释,赶紧下载来看看吧。

 “Jitor校验器”是为教学而设计的,对普通读者有下述优点。

  1. 提供完整的实训指导材料,实训材料详细而具有针对性,每一步的要求都写得明明白白,就像有个老师在身边指导。
  2. 提供智能化的学习环境,实时得到操作是否成功的反馈,错误时弹出详细的出错信息。
  3. 方便通过实训来验证知识点,例如每个实训的第二步会准备好实训的环境,有许多代码可以直接复制,大大减轻了非关键代码的录入量。

不多写了,访问 《MySQL数据库应用实战教程(微课版)》附录 E 有更多的信息。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