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搭建到tomcat环境配置再到web项目war包部署

部署个WEB测试项目,记录从系统安装到环境搭建再到项目部署过程,具体步骤如下:

一、安装虚拟机

安装Oracle VM 虚拟机,下载VirtualBox-6.1.34a-150636-Win.exe安装包,按提示安装虚拟机。

二、创建linux系统

 虚拟机安装后,创建Linux操作系统,下载镜像文件,可到论坛或华为开源镜像等平台下载,

下载了centos7-x86 镜像包(根据生成环境实际需求下载),按照提示完成安装。


三、WinSCP工具准备

1、准备好进行操作linux的工具,这里是使用winScp,进行文件可视化的移动操作,也可以根据习惯按照Xshell等工具。
2、使用ifconfig命令查询IP地址。

 3、直接用root用户登录Linux系统,winScp也是直接用root用户登录,根据查询的IP地址登录,密码是刚刚自定义的密码。

四、配置jdk环境

 总步骤==>首先,卸载系统自带的jdk。其次,登录Oracle网站,下载jdk1.7,添加安装包。再次,解压tar包,然后配置环境变量。最后,进行测试。

1、卸载系统自带的openjdk,参考:Linux上如何删除自带的OpenJDK_Turn X7的博客-CSDN博客_删除openjdk

2、下载jdk1.7,用winScp连接上linux,在usr目录下创建java文件夹,然后将安装包copy放在java文件夹下。

 3、登录Linux系统,进入jdk压缩包所在目录 /usr/java,执行命令 tar xvf jdk7u79linuxx64.tar.gz。

4、 配置环境变量,直接通过winScp打开etc/profile文件,在文件底部加上这四行。

export JAVA_HOME=/usr/java/jdk1.7.0_79                                                                              export JAVA_HOME=/usr/java/jdk1.7.0_79/jar
export PATH=$PATH:$JAVA_HOME/bin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lib

 5、进行测试

首先通过source /etc/profile刷新profile文件,
再通过java -version查看jdk版本,如图显示为了对应版本,说明配置成功。

五、配置tomcat服务器

  1、在/usr文件夹下创建 tomcat目录,将下载的apache-tomcat-8.5.86.tar.gz 包拷到文件夹下。

 2、登录Linux系统,执行命令 tar vxf apache-tomcat-8.5.86.tar.gz 解压tomcat包。

 3、配置环境变量,打开/etc/profile 文件。

修改配置如下:

export CATALINA_HOME=/usr/tomcat/apache-tomcat-8.5.86  
export PATH=$PATH:$JAVA_HOME/bin:$CATALINA_HOME/bin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lib:$CATALINA_HOME/lib

 4、进行测试。

执行命令source /etc/profile刷新profile文件,再执行 startup.sh 命令启动tomcat

 5、打开浏览器。输入 http://localhost:8080/,如:http://192.168.56.102:8080/

如果访问不到,可能是防火墙的原因。

通过service iptables status查看发现防火墙果然是开着的,所以这里通过service iptables stop临时将防火墙关闭(或者也可以通过chkconfig iptables off 用就关闭,不过设置完需要重启).
 

如下则配置成功。

六、部署WEB测试项目

1、将war包拷到 /usr/tomcat/apache-tomcat-8.5.86/webapps 文件夹下。

 

 2、进入Linux系统,tomcat的bin目录下,执行startup.sh,启动tomcat。如下启动成功。

3、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8080/项目名称/,http://192.168. 56.102:8080/helloworld/  如下网页部署完成。

  • 0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