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4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程序员的 Windows 参考手册

【代码】程序员的 Windows 参考手册。

2024-04-29 17:26:54 160

原创 程序员教你通过获取api爬取新浪微博内容数据实战_利用微博api获取话题下的图片

本书是获得了很多读者好评的Linux经典畅销书**《Linux从入门到精通》的第2版**。本书第﹖版以最新的Ubuntu 12.04为版本,循序渐进地向读者介绍了Linux 的基础应用、系统管理、网络应用、娱乐和办公、程序开发、服务器配置、系统安全等。另外,本书还为读者提供了大量的Linux学习资料和Ubuntu安装镜像文件,供读者免费下载。需要《Linux入门到精通》、《linux系统移植》、《Linux驱动开发入门实战》、《Linux开源网络全栈》电子书籍及教程的工程师朋友们劳烦您转发+评论。

2024-04-29 17:25:51 327

原创 程序员或IT从业者笔记软件大观_程序员笔记软件

那就是🍏 青苹果,🍎 红苹果,或者烂苹果,在选择的过程中,哦不对,我要说的,不是种种水果,而是各式各样的笔记软件,除了传统的Word、WPS,其它的你可能也都会尝一尝,你会不会陷入选择恐惧症呢?不过道理是差不多的——好吃不好吃,好用不好用,先要咬上一口才知道…🍎苹果 🍊 橘子 🍐 梨,好多啊,呵呵。

2024-04-29 17:25:20 502

原创 程序员或IT从业者笔记软件大观_程序员笔记软件(1)

本书是获得了很多读者好评的Linux经典畅销书**《Linux从入门到精通》的第2版**。本书第﹖版以最新的Ubuntu 12.04为版本,循序渐进地向读者介绍了Linux 的基础应用、系统管理、网络应用、娱乐和办公、程序开发、服务器配置、系统安全等。需要《Linux入门到精通》、《linux系统移植》、《Linux驱动开发入门实战》、《Linux开源网络全栈》电子书籍及教程的工程师朋友们劳烦您转发+评论。那就是🍏 青苹果,🍎 红苹果,或者烂苹果,在选择的过程中,第一份《Linux从入门到精通》466页。

2024-04-29 17:24:49 584

原创 【Linux从入门到放弃】Linux权限详解(用户权限、文件权限、权限设置(2)

但是呢,有时你突然不想把某个文件给别人看了,那么你就把这个文件的其他用户的权限都删除掉,这时其他用户就无法对该文件可读可写可执行,虽然别人无法操作你的文件,可是他可以删除掉你的文件,这个是不是就很离谱,你不给他看,他就直接给你删掉。我们先将权限掩码改为007,二进制为000000111,此时创建一个abc.c的文件,它的默认权限为666,二进制为110110110,若选择按位异或的方法计算最终权限为110110001,很明显这是不对的,而通过取反再与的方法算出的是110110000。谁让人家是超级用户呢。

2024-04-29 00:22:33 807

原创 【LINUX】阿里云linux服务器上使用iptables设置安全策略的方法_status=$(grep -i ubuntu etc issue)(1)

本书是获得了很多读者好评的Linux经典畅销书**《Linux从入门到精通》的第2版**。本书第﹖版以最新的Ubuntu 12.04为版本,循序渐进地向读者介绍了Linux 的基础应用、系统管理、网络应用、娱乐和办公、程序开发、服务器配置、系统安全等。另外,本书还为读者提供了大量的Linux学习资料和Ubuntu安装镜像文件,供读者免费下载。需要《Linux入门到精通》、《linux系统移植》、《Linux驱动开发入门实战》、《Linux开源网络全栈》电子书籍及教程的工程师朋友们劳烦您转发+评论。

2024-04-29 00:20:49 673

原创 【Linux】进程虚拟地址空间

答:是的 ❗ 本质上,(因为有地址空间的存在,所以上层申请空间,其实是在地址空间上申请的,物理内存可以甚至一个字节都不给你,而当你真正进行对物理地址空间访问的时候,才执行内存的相关管理算法,帮你申请内存,构建页表映射关系),然后才让你进行内存访问的。如果私生子要的钱太多,富豪不给,私生子也只会认为是父亲不想给我。假设有一个富豪,他有 10 亿美元的家产,而这个富豪他有 3 个私生子,但这 3个私生子此之间并不知道对方的存在,这个富豪对他的每个私生子都说过同一句话:儿子,这10亿的家产未来都是你的。

2024-04-29 00:19:44 599

原创 【Linux】进程虚拟地址空间(2)

惊奇的发现:同一个地址,居然打出了怎么可能同一个地址,同时读取的时候,出现了不同的值?这里的地址,❗❗ 而是虚拟地址。

2024-04-29 00:19:14 634

原创 Linux的防火墙–Iptables_查看本机的iptables

16、mysql的innodb如何定位锁问题,mysql如何减少主从复制延迟?2、在工作中,运维人员经常需要跟运营人员打交道,请问运营人员是做什么工作的?6、Squid、Varinsh和Nginx有什么区别,工作中你怎么选择?5、LVS、Nginx、HAproxy有什么区别?9、讲述一下Tomcat8005、8009、8080三个端口的含义?7、Tomcat和Resin有什么区别,工作中你怎么选择?3、现在给你三百台服务器,你怎么对他们进行管理?15、讲述一下LVS三种模式的工作过程?10、什么叫CDN?

2024-04-28 16:45:07 447

原创 linux的常用命令

/finger命令 查询到用户账户的详细信息 (默认CentOS是没有的,需要先安装:yum -y install finger)//w、users和who命令 都可以查询到当前登录到系统中所有用户的账户名。2、在工作中,运维人员经常需要跟运营人员打交道,请问运营人员是做什么工作的?6、Squid、Varinsh和Nginx有什么区别,工作中你怎么选择?9、讲述一下Tomcat8005、8009、8080三个端口的含义?9、讲述一下Tomcat8005、8009、8080三个端口的含义?

2024-04-28 16:43:25 599

原创 Linux的启动流程分析_根据给出的linux启动过程的介绍查阅相关文件,对其启运过程进行分析

为了启动操作系统,BIOS的runtime服务将搜索那些激活状态的或是可引导启动的设备,搜索的顺序则由CMOS设置决定(也就是我们平时 所谓的在 BIOS中设置的启动顺序)。它通过分析分区表,找出激活分区来完成这个任务,当它找到一个激活分区时,它将继续扫描剩下的分区表中的分区,以便确认他们都是未激活的。硬盘上的MBR(主启动记录)包含有基本的boot loader,它是一个512字节大小的扇区,位于磁盘的第一个扇区(0磁头0磁道1扇区)。在个人电脑中,linux的启动是从0xFFFF0地址开始的。

2024-04-28 16:42:53 635

原创 Linux的历史背景和基本指令_linux背景

提示:以下是本篇文章正文内容,下面案例可供参考。

2024-04-28 16:42:22 768

原创 linux grep表达式()和{}有什么区别_grep () []区别(2)

本书是获得了很多读者好评的Linux经典畅销书**《Linux从入门到精通》的第2版**。本书第﹖版以最新的Ubuntu 12.04为版本,循序渐进地向读者介绍了Linux 的基础应用、系统管理、网络应用、娱乐和办公、程序开发、服务器配置、系统安全等。需要《Linux入门到精通》、《linux系统移植》、《Linux驱动开发入门实战》、《Linux开源网络全栈》电子书籍及教程的工程师朋友们劳烦您转发+评论。总结起来,圆括号主要用于创建分组和捕获子字符串,而花括号用于指定一个模式应该重复的精确次数。

2024-04-28 05:17:46 328

原创 linux grep表达式()和{}有什么区别_grep () []区别(1)

grep 支持使用正则表达式,这使得我们可以在单个 grep 命令中搜索多个关键字。加上 -E 选项允许 grep 使用扩展的正则表达式。:它们用于创建捕获组。当您将部分正则表达式放在圆括号中时,它将此部分作为一个单独的组。:它们用于指定量词的精确重复次数。花括号内的数字指定了模式必须重复的次数。在正则表达式中,圆括号。

2024-04-28 05:17:15 220

原创 linux debian的数字版本号与别名_debian 版本(1)

到达,它以电影中的玩具企鹅角色命名。这表明 Debian Wheezy 是 Debian 7。

2024-04-28 05:16:10 976

原创 linux CentOS 7中修改GRUB的console参数_centos修改grub启动参数

【代码】linux CentOS 7中修改GRUB的console参数_centos修改grub启动参数。

2024-04-28 05:15:40 117

原创 黑马程序员C++核心编程

----------------------------------封装----------------------------------------------cout

2024-04-27 18:41:02 821

原创 高手总结的“恋爱法”学习Linux系统,效果更好。

然而Linux也可以为你做办公所用,也许是文件存储共享服务器,也许是视频服务器,也许是Web、Bind、DHCP、数据库等等服务,时刻为你的需求提供服务,你可以命令她几点几分关机,让他做自动备份。你有没有说话不算数,人家为你流眼泪。Linux就是这样的,你不接触她,就根本不会了解她,你女朋友可能一二年你才了解,但Linux的精髓在于命令行,只要肯下功夫,完全可以很快玩的666。如果你恋爱了,那你一定非常喜欢她、了解她,知道她喜欢吃什么玩什么,知道她需要什么,在她生气的时候可以哄她开心,一切尽在你的手指中。

2024-04-27 18:40:01 670

原创 预防利用ssh暴力破解linux用户

最近很多小伙伴找我要Linux学习资料,于是我翻箱倒柜,整理了一些优质资源,涵盖视频、电子书、PPT等共享给大家!

2024-04-27 18:38:27 508 1

原创 面试官:哥们儿,你做过linux服务器间的文件搬运程序么?(1)

此处以服务器A、服务器B(文件传输方向 A → B)为例;服务器A:192.168.101.40服务器A:192.168.101.901.建立服务器A、服务器B间的免密协议;通常我们通过scp、rsync、ssh等方式连接时,时需要输入被访问服务器密码的,做免密协议就是建立互信,以后不再输入密码。2.编写搬运shell脚本(.sh);将我们需要传输的相关命令写入脚本,附上权限方便手动或定时器调用。3.编辑linux自带定时器(crontab);

2024-04-27 18:36:50 542

原创 【Linux:开源操作系统】(1)

本书第﹖版以最新的Ubuntu 12.04为版本,循序渐进地向读者介绍了Linux 的基础应用、系统管理、网络应用、娱乐和办公、程序开发、服务器配置、系统安全等。和windows在一个局域网的电脑(你的同桌)是无法连接你的虚拟机的。可能出现临时文件,包含强制退出状态,在进入文件实际内容时,会先进入一个界面,输入c才会看见真实文件路径。使用桥接网络:虚拟机占用占用真实的局域网ip,虚拟机ip和你的windows在同一个网段上,windows和虚拟机都是192.168.网段.xxx。创建指定名称一个空文件。

2024-04-27 06:41:14 561

原创 wireshark抓包分析数据怎么看 wireshark使用教程_wireshark怎么看(1)

5、操作完成后相关数据包就抓取到了。为避免其他无用的数据包影响分析,可以通过在过滤栏设置过滤条件进行数据包列表过滤,获取结果如下。抓包过滤器类型Type(host、net、port)、方向Dir(src、dst)、协议Proto(ether、ip、tcp、udp、http、icmp、ftp等)、逻辑运算符(&& 与、|| 或、!2、双击你电脑使用的网卡,比如:本地连接(有线网卡) 或 WLAN(无线网络连接),即可进入wireshark抓包界面,其实大家仔细观察可以发现,有数据流量包的网卡的曲线很明显。

2024-04-27 05:08:54 875

原创 Linux面试题(2024最新版)

i

2024-04-27 03:20:28 936

原创 Linux篇:Shell脚本实现Gitlab双备份_gitlab 双机热备(1)

最近成功从架构组拿到了Gitlab的管理权限,第一件事就是想着如何备份,以防数据丢失背大锅,于是在网上搜索一番,发现一段非常赞的备份脚本,记录照着操作一下:参考文章:https://blog.csdn.net/wh211212/article/details/77895801 《实现Shell脚本自动备份Gitlab档案并同步到远程》

2024-04-27 01:48:07 242

原创 Linux实时监控日志文件的swatchdog_swatch 日志(1)

【代码】Linux实时监控日志文件的swatchdog_swatch 日志(1)

2024-04-27 00:26:59 332

原创 Linux云服务器搭建SFTP服务器图片服务器(1)

博主这里用了 Clipboard 上传,参数不支持序列化所以就一个个接受了,很多@RequestParam(“file”) MultipartFile file,加其他参数加上是post请求方式有的会报错把post请求方法找不到,这个问题不影响。七,页面我就不展示了,这里上传成功过后图片在SftpInfo类的 /usr/games/images路径也就是服务器路径地址。//obj参数包含的信息,跟 choose回调完全一致。url: ‘/common/cases/upload’, //上传接口。

2024-04-26 23:06:17 1002 3

原创 VMware vCenter Server 的安装问题解决及基本配置,2024年最新深夜思考

如果你是MAC 机器,在尝试用windows虚拟机无法使用installer.exe进行安装的时候,可以使用ovf进行安装。首先iso有两种安装方式,如果你是windows机器,直接解压iso,找到其中的vcsa-ui-installer/win32/installer.exe,打开UI交互页面,进行安装。继续尝试新的发布版本7.0.2,但是要这个包足足有8G之多,安装一次非常耗时,多折腾。MAC双机iso文件,将iso挂载到操作系统中,在vcsa目录中有一个后缀名为.ovf的文件,可以用来直接部署。

2024-04-18 12:44:20 408

原创 SELinux入门_selinux 类型 编写(2),2024年最新Linux运维组件化架构实践

当你这么做了,就会出现这种可能性:你磁盘上的文件可能会被打上错误的权限标签,需要你重新标记权限才能修复。SELinux的确是个复杂的系统,想要更扎实地理解它是如何工作的,以及了解如何让它更好地为你的桌面或服务器工作需要更加地深入学习。Targeted目标 — 只有目标网络进程(dhcpd,httpd,named,nscd,ntpd,portmap,snmpd,squid,以及 syslogd)受保护。有个方便的SELinux 工具,你可能想要用它来获取你启用了SELinux的系统的详细状态报告。

2024-04-18 09:00:30 358

原创 SELinux入门_selinux 类型 编写(1),2024年最新阿里三面

当你这么做了,就会出现这种可能性:你磁盘上的文件可能会被打上错误的权限标签,需要你重新标记权限才能修复。SELinux的确是个复杂的系统,想要更扎实地理解它是如何工作的,以及了解如何让它更好地为你的桌面或服务器工作需要更加地深入学习。Targeted目标 — 只有目标网络进程(dhcpd,httpd,named,nscd,ntpd,portmap,snmpd,squid,以及 syslogd)受保护。有个方便的SELinux 工具,你可能想要用它来获取你启用了SELinux的系统的详细状态报告。

2024-04-18 09:00:00 285

原创 Oracle 19c单实例的DataGuard的搭建_oracle19 ha搭建,2024年最新拥有百万粉丝的大牛讲述学Linux运维的历程

备库 | 192.168.199.52 | xgedu52 | /opt/oracle/product/19c/dbhome_1 | itpuxdb | itpuxdg |https://blog.csdn.net/weixin_63131036/article/details/133914372(本地yum)3.创建日志文件 如果主库有三个了(那就要创建四个)配置yum源:(配置网络源和本地源都可以)这个是配置目录,如果有的话就不用创建啦。这个是配置目录,如果有的话就不用创建啦。

2024-04-18 05:25:28 949

原创 Oracle 19c单实例的DataGuard的搭建_oracle19 ha搭建(1)

3.创建日志文件 如果主库有三个了(那就要创建四个)主库也要加SID_LIST_LISTENER。这个是配置目录,如果有的话就不用创建啦。备库的数据库环境装好了。这样主库就搭建成功了。

2024-04-18 05:24:57 389

原创 Linux预备知识(一):进程隔离(1),2024年最新2个月面试腾讯、B站、网易等11家公司的面经总结

每一个进程完成的功能有限,就像现在的你我,往往只能做一个需求里的一个或者几个任务,而不是把所有事情都给做了,就这样,每个进程就时不时需要与其他进程之间通信了。两个进程之间要进行通信,就需要采用特殊的通信机制:进程间通信(IPC:Inter-Process Communication,即进程间通信或跨进程通信,后文以IPC替代,在此声明)两个进程就好像大海中相互独立的两个岛屿,各自生活在互相平行的两个世界中,互不干扰,各自为政。2、在工作中,运维人员经常需要跟运营人员打交道,请问运营人员是做什么工作的?

2024-04-18 01:40:39 380

原创 Linux面试题,2024年最新Linux运维2024面试题

f :就是force的意思,忽略不存在的文件,不会出现警告消息 -i :互动模式,在删除前会询问用户是否操作 -r :递归删除,最常用于目录删除,它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参数 rm -i file : 删除文件file,在删除之前会询问是否进行该操作。chmod 751 file :给file的属主分配读、写、执行(7)的权限,给file的所在组分配读、执行(5)的权限,给其他用户分配执行(1)的权限。解压:tar -jxv -f filename.tar.bz2 (解压成目录为filename的目录)

2024-04-18 01:40:09 618

原创 Linux启动流程详解_i linuxprobe login,2024年最新Linux运维电话面试技巧

字母S表示Start,也就是启动的意思(启动脚本的运行参数为start),如果这个位置是字母K,就代表Kill(关闭),即如果从其他运行级别切换过来,需要关闭的程序(启动脚本的运行参数为stop)。Linux的解决办法,就是七个 /etc/rcN.d 目录里列出的程序,都设为链接文件,指向另外一个目录 /etc/init.d ,真正的启动脚本都统一放在这个目录中。/etc/init.d 这个目录名最后一个字母d,是directory的意思,表示这是一个目录,用来与程序 /etc/init 区分。

2024-04-17 22:11:03 768

原创 Linux启动流程详解_i linuxprobe login(1),手把手教你5G时代Webview的正确使用姿势

【代码】Linux启动流程详解_i linuxprobe login(1),手把手教你5G时代Webview的正确使用姿势。

2024-04-17 22:10:31 611

原创 linux arp -n 显示HWAddress incomplete原因分析_arp incomplete如何解决

为了做好运维面试路上的助攻手,特整理了上百道【运维技术栈面试题集锦】,让你面试不慌心不跳,高薪offer怀里抱!这次整理的面试题,小到shell、MySQL,大到K8s等云原生技术栈,不仅适合运维新人入行面试需要,还适用于想提升进阶跳槽加薪的运维朋友。本份面试集锦涵盖了174 道运维工程师面试题128道k8s面试题108道shell脚本面试题200道Linux面试题51道docker面试题35道Jenkis面试题78道MongoDB面试题17道ansible面试题60道dubbo面试题。

2024-04-17 17:34:56 755

原创 linux arp -n 显示HWAddress incomplete原因分析_arp incomplete如何解决(3)

设置ARP映射通常指的是在ARP表中手动添加一个静态项,以便将特定的IP地址映射到特定的MAC地址。这个命令会删除指定IP地址的ARP映射。如果要删除所有ARP项,可能需要编写一个小脚本来循环执行这个命令。命令来清空ARP缓存。这个命令会清空所有ARP项。在Linux中,可以使用。

2024-04-17 17:34:26 259

原创 JavaScript 内常见的继承方案_千峰教育继承,2024年最新【吐血整理】

在结束之际,我想重申的是,学习并非如攀登险峻高峰,而是如滴水穿石般的持久累积。尤其当我们步入工作岗位之后,持之以恒的学习变得愈发不易,如同在茫茫大海中独自划舟,稍有松懈便可能被巨浪吞噬。然而,对于我们程序员而言,学习是生存之本,是我们在激烈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一旦停止学习,我们便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终将被时代的洪流所淘汰。因此,不断汲取新知识,不仅是对自己的提升,更是对自己的一份珍贵投资。让我们不断磨砺自己,与时代共同进步,书写属于我们的辉煌篇章。需要完整版PDF学习资源私我。

2024-04-17 14:04:47 433

原创 JavaEE 初阶篇-深入了解线程池(线程池创建、线程池如何处理任务)

线程池是一种重要的并发编程机制,用于管理和复用线程,以提高应用程序的性能和资源利用率。线程池就是一个可以复用线程的技术。简单来说,线程池起到了复用线程的作用。假如不用线程池的话,用线程来处理任务,来多少任务就要创建多少了线程,这就会导致线程堆积,而且线程的创建和销毁虽然比进程的消耗低,但是对于大量的线程进行创建和销毁,就会导致消耗更大了,这里的消耗主要是指 CPU 消耗。还有一方面的原因,如果手动创建线程的话,需要通过内核进行创建;若在线程池中取出线程,不需要通过内核,直接通过用户态即可。

2024-04-17 14:04:17 644

原创 Docker部署带布隆过滤器的Redis,并设置最大内存,2024年最新Linux运维动态换肤实现原理解析

最近很多小伙伴找我要Linux学习资料,于是我翻箱倒柜,整理了一些优质资源,涵盖视频、电子书、PPT等共享给大家!

2024-04-17 10:25:38 24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