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分析dump文件显示大小比jmap查询结果小

背景

有朋友向我吐槽,她在一台测试机器上调试,使用jmap查看堆内存占用时,发现年轻代+老年代占用的内存,和dump下堆转储文件使用MAT分析显示的内存不一样,百思不得其解。重现现象如下:

jmap显示堆使用情况

上图为jmap显示的堆使用情况,发现总共占用的内存为,Eden的117M+Old的231M=348M。

然而将当前堆内存dump下来,使用MAT打开之后,显示Size为221M?

  • 53
    点赞
  • 4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4
    评论
MAT工具使用说明.docx MAT(Memory Analyzer Tool)工具入门 一MAT简介 MAT(Memory Analyzer Tool),一个基于Eclipse的内存分析工具,是一个快速、功能丰富的JAVA heap分析工具,它可以帮助我们查找内存泄漏和减少内存消耗。使用内存分析工具从众多的对象中进行分析,快速的计算出在内存中对象的占用大小,看看是谁阻止了垃圾收集器的回收工作,并可以通过报表直观的查看到可能造成这种结果的对象。 二 使用MAT意义 当服务器应用占用了过多内存的时候,会遇到OutOfMemoryError。如何快速定位问题呢?Eclipse MAT的出现使这个问题变得非常简单。它能够离线分析dump文件数据。 四 MAT操作流程 1先调用jdk的工具得到heap使用情况 我安装的是jdk1.6 C:/>java -version java version "1.6.0_11" Java(TM) SE Runtime Environment (build 1.6.0_11-b03) Java HotSpot(TM) Client VM (build 11.0-b16, mixed mode, sharing) 2调用jdk工具jps查看当前的java进程 C:/>jps 3504 Jps 3676 Bootstrap 3496 org.eclipse.equinox.launcher_1.0.201.R35x_v20090715.jar 3调用jmap工具得到信息 C:/>jmap -dump:format=b,file=heap.bin 3676 Dumping heap to C:/heap.bin ... Heap dump file created 这时,我们的C盘根目录,就生成了heap.bin文件。 4用eclipse的file---->open打开这个文件,首先是一个启动图: 这里可以选择查看 (1)内存泄露报表,自动检查可能存在内存泄露的对象,通过报表展示存活的对象以及为什么他们没有被垃圾收集; (2)对象报表,对可颖对象的分析,如字符串是否定义重了,空的collection、finalizer以及弱引用等。 我这里选择的是查看内存报表,以下是截的简略图: 通过报表展示,蛮清楚的,下面还有详细的说明,这里就没有帖图了,有兴趣的可以继续探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