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开发中三层架构是哪三层?

数据层:用于与数据打交道啊``
表示层:用户显示的表示层
业务层:数据层与业务层的桥梁
三层的好处在于表示明确,扩展性好,逻辑性好,但要加开发成本!

BLL   是业务逻辑层   Business   Logic   Layer  (也叫业务层、逻辑层、中间层)
DAL   是数据访问层   Data   Access   Layer (也叫数据层)
MOD  是表示层   Model (也叫显示层)

三层架构或者N层架构确切的应该称做多层架构,但是一般不管是几层大家都通称为“三层”
就像我们生活中的概数“两天”、“几天”一样
我也简单的说一下,然后举个例子,希望你能懂 
三层,一般包含: 
数据访问层:也叫 DataAccess层、DAL(DataAccess Layer层),这一层的工作就是与数据库或其它文件打交道, 
业务逻辑层:也叫中间层,Bussiness Logical layer,也可说是Bussiness Rule(业务规则),这一层是处理业务逻辑的。 
外观层:不记得英文缩写了,P开头的,呵呵,这一层主要是与用户打交道,也就是界面。比如是Web,也可能是WinForm. 

打个比方来说,你要做一个简单的功能:往数据库里插入一条学生记录 
外观层:只是处理你的界面应该怎么展示,比如控件的布局,还有一个主要的就是把界面上控件内的数据读取下来。这一层主要做的事情,就是从外部获取数据,当然还有一些简单的判断,比如判断那些数据是不能为空的,必须输入。 
然后调用中间层的一个访问,通过参数的形式转过去。 
中间层的接到从外观屋传来的数据,这里就做业务辑逻的判断。比如判断只有20岁以上的人才能保存在数据库等,反正这里是关心业务的,通过业务逻辑层的数据,就调用数据访问层的方法 

数据访问层只做与数据库打交道的工作(也可以是与文件打交道,毕竟保存数据的地方不只有数据库)。数据库访问层不会对业务逻辑做过多的判断,他的任务就是为了把中间层传过来的数据如果保存在数据库中。 
 
三层框架只是一种思想,就是任务职责的分解。 
简单的说,你可以用三个函数(function)来实现, 
比如fun1的任务是把界面上的数据读取两个数字中,然后把这两个数据传给fun2,他不管fun2拿这两个数据来干什么的。 
fun2的任务就是把这两个数字相减或相加,fun1和fun3是不管的(这一层是的操作是根据你的具体业务来)。 
第三个fun3的任务就是访问数据库,把fun2操作运算过的一个数字保存到数据库中 
再大一点,你可以用三个类来分开实现 
再大一点来说,你可以建三个不同的项目来实现(企业级架构就是这样的) 
好了,说了这么多,不如你有没有理解。有问题可以给我留言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eb开发三层架构图是指将一个网站或应用程序的开发过程分为三个不同的层次,每个层次都有不同的职责和功能,以达到系统的解耦和可维护性。 第一层是展示层(Presentation Layer),负责向用户展示网页的内容和交互界面。展示层通常由前端开发人员负责,他们使用HTML、CSS和JavaScript等技术来设计和实现网页的外观和用户交互。在这个层次上,开发人员需要考虑用户体验和界面设计,确保网页的视觉效果和交互效果符合用户的预期。 第二层是业务逻辑层(Business Logic Layer),负责处理网页的业务逻辑和数据处理。在这个层次上,开发人员将实现各种业务规则和流程,处理用户请求和数据操作。通常,后端开发人员使用编程语言(如Python、Java等)和框架(如Django、Spring等)来实现业务逻辑。业务逻辑层的设计需要考虑系统的可扩展性和可维护性,使得系统能够适应不同的业务需求和变化。 第三层是数据持久化层(Data Access Layer),负责与数据库交互,存储和获取数据。在这个层次上,开发人员使用数据库管理系统(如MySQL、Oracle等)来存储和检索数据。数据持久化层的代码通常由后端开发人员编写,他们使用SQL语言或ORM(对象关系映射)框架来进行数据库交互。数据持久化层的设计需要考虑数据的安全性和一致性,确保数据的正确性和完整性。 通过这种三层架构的设计,可以将系统的不同功能和职责分离开来,使得开发人员可以专注于各自的领域。同时,这种设计也使得系统的可维护性和扩展性更强,当系统需求变化时,只需修改相应的层次,而不需要改动整个系统的代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