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inal入门配置方法

1、准备工作

  • 下载Eclipse开发工具
  • 下载JFinal手册和JFinal-版本号-all压缩包
  • 下载JDK
  • 下载Jetty Server(JFinal-all中已自带)


2、搭建开发环境


打开Eclipse,点击左上角File --- New --- Dynamic Web Project,弹框中Project name项填写为TestProject,中间位置Target runtime项一定要选择<None>。



点击Next,底下Default output folder填写WebRoot\WEB-INF\classes。



点击next,上面位置Content directory将原来的WebContent改为WebRoot,并勾选Generate web.xml deployment descriptor,用于自动生成web.xml文件。



解压JFinal-版本号-all压缩包,复制JFinal-版本号-bin-with-src.jar和jetty-server-版本号.jar两个jar包,粘贴到刚新建的工程TestProject--WebRoot--WEB-INF--lib文件夹中。



打开JFinal手册,在快速上手章节中找到修改web.xml小节,复制手册方框中包含<filter>标签到</filter-mapping>标签所有内容,打开刚新建的工程TestProject--WebRoot--WEB-INF--web.xml文件,将包含<display-name>标签到</welcome-file-list>标签中间的内容选中删除,并直接在删除的光标处粘贴进去刚复制于JFinal手册中标签内容。



打开解压的JFinal-版本号-all文件夹,进入jfinal--版本号--lib文件夹,进入freemarker文件夹,复制free--版本号.jar,粘贴到刚新建的工程TestProject--WebRoot--WEB-INF--lib文件夹中。


右键WebRoot文件夹--New--HTML File,弹框中File name改为index.html,直接点击finish,在打开的index.html文件的<body>标签中写上Hello TestProject并保存。


打开工程TestProject--java Resources--src,右键src文件夹--New--Class,弹框中Name填MainConfig,上方Package填com.huiyuanming.common,点击中间位置Superclass右边的Browse按钮,删除Choose a type项中的内容,输入JFinalConfig,选中下方匹配的JFinalConfig,点击OK按钮。


打开MainConfig.java文件,加入main方法,并在方法体中加入JFinal.start("WebRoot",80,"/",5),设置根路径为WebRoot,端口号为80,每隔5秒重新部署。


右键com.huiyuanming.common包--New--Class,Name项填IndexController,点击中间位置Superclass右边的Browse按钮,删除Choose a type项中的内容,输入Controller,选中下方匹配的Controller,点击OK按钮。


打开IndexController.java文件,加入public oid index()方法,index方法是JFinal无匹配的action时默认执行的方法,并在方法体中加入render("/index.html"),即index方法用于渲染index.html页面。


右键工程TestProject--Run As--Java Application,弹框中选中包含main方法的MainConfig,点击OK按钮。console控制台出现Starting scanner at interval of 5 seconds,

Starting web server on port: 80,Starting Complete. Welcome To The JFinal World :),说明服务启动成功。


打开浏览器,地址栏输入localhost回车,页面出现Hello TestProject,至此JFinal配置成功,正常渲染index.html页面。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