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 基础篇一】redis初识

     在JDB来了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了,在了解公司业务和框架的过程中,看到了在通过上游调用接口的过程中,使用到了redis来调用值,上游将一个参数传过来,我们通过这个参数去redis中读取部分参数,然后将所有的信息交与下游进行核对,最后再将反馈的结果返回到上游。那么为何要用redis呢?redis和之前我们使用的memcached到底有何不同呢?redis原理又是什么呢?

redis是什么?

     通过redis.io官网去查阅:Redisis an open source (BSD licensed), in-memory datastructure store, used as database, cache and messagebroker. It supports data structures such as strings, hashes, lists, sets,sorted sets withrange queries, bitmaps, hyperloglogs and geospatial indexes with radiusqueries. Redis has built-in replication, Luascripting, LRU eviction, transactions and different levelsof on-disk persistence, and provides high availability via Redis Sentinel and automaticpartitioning with Redis Cluster.

分析关键字得到:

     redis是一个开源的,有着BSD许可证的高级key-value存储系统。可以用来存储字符串,哈希结构,链表,集合,因此常用来提供数据结构服务。而对于memcached而言,存储的数据,只有1种类型--”字符串”, redis则可以存储字符串,链表,哈希结构,集合,有序集合.

     通过查阅更多的资料可以得知,由于他支持的类型丰富多彩,所以支持在服务器计算集合的并,交和补集等。还支持多种排序功能。所以Redis也可以被看做一个数据结构服务器。

     Redis的所有信息都是保存在内存中的,然后通过不定期的通过异步方式保存到磁盘上(半持久化模式),也可以把每一次数据变化都写入到一个append only fileaof)(全持久化模式)。本篇初始则了解到这里,对于这两种模式的使用,需要慢慢的在实践过程中使用。

待补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