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阶段几种常用的认证计费技术比较

一、用户认证对宽带接入的意义

BRAS(宽带接入服务器)是借鉴窄带接入的成熟运作模式,在数据网络由窄带向宽带演进的趋势下,使宽带网络可以像窄带接入一样运营管理。不像窄带网络尚需要提供PSTN的接入,宽带网络通常已具备完整的接入网络(ADSL、Ethernet、HFC),因此BRAS的主要功能是结合路由器或交换机等网络设备,完成对宽带用户的3A接入控制如下:
(1)认证(Authentication):验证用户的身份与可使用的网络服务。
(2)授权(Authorization):依据认证结果开放网络服务给用户
(3)计帐(Accounting):记录用户对各种网络服务的用量,并提供给计费系统
  如果没有实现合理的3A接入控制,宽带网络只能提供基于端口、包月制的资费方案,如果没有基于用户身份的认证,也很难建立增值服务的发展空间。因此随着业务竞争越趋激烈,3A接入控制已成为宽带运营商的首要之务。
二、宽带接入的实现过程
宽带用户3A接入控制的实现过程如下:
  用户端设备-BRAS(AAA Client)-AAA Server(Radius)-Billing System
  一般来讲,从BRAS到AAA Server之间的实现方法都是大同小异,通常采用RADIUS协议,而AAA Server和Billing系统一般采用集中建制,以支持用户漫游和减少建制成本。而目前最困扰运营商的是如何有效实现从用户端设备到BRAS之间的有效连接,目前主要的实现方式有:MAC/VLAN、PPPoE、PPTP/L2TP、802.1x、WEB/VLAN、WEB/IP。
  关于这几种认证方法都有各自的特点,其优缺点在业界也是一个讨论的热点,本文将针对这些技术对它们从实现原理上进行一些探讨。
三、MAC/VLA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FPGA(现场可编程门阵列)是一种可编程逻辑芯片,可以根据特定应用程序进行重新编程。出租车计费系统需要实时处理大量的数据和计算,因此使用FPGA技术可以提高系统性能和响应速度。 以下是基于FPGA技术的出租车计费系统的设计步骤: 1. 确定系统需求:确定系统需要处理的数据类型和计算要求,包括计费规则、时间计算、里程计算、乘客数量等。 2. 确定FPGA芯片型号:根据系统需求选择适当的FPGA芯片型号,保证系统具有足够的计算能力。 3. 设计电路原理图:将系统需求转化为电路原理图,包括输入输出接口、数据处理模块、计费模块等。 4. 编写HDL代码:使用硬件描述语言(HDL)编写电路的逻辑功能,包括时序逻辑和组合逻辑。 5. 进行仿真测试:使用仿真软件对设计的电路进行仿真测试,验证电路设计的正确性和稳定性。 6. 实现FPGA芯片:将HDL代码烧录到FPGA芯片中,实现电路的硬件实现。 7. 软件开发:编写与FPGA芯片交互的软件程序,包括数据输入输出、计费规则设定、错误处理等。 8. 系统测试与调试:对整个系统进行测试和调试,确保系统稳定可靠,并满足设计要求。 基于FPGA技术的出租车计费系统具有较高的计算速度和稳定性,可以满足实时计算和处理大量数据的需求。但是,由于FPGA技术需要专业的硬件设计和编程,因此系统设计和开发的成本较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