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公司工作3年以上的人,如何摆脱螺丝钉的现实?

在大公司工作时间长了,有人慢慢觉得自己就像螺丝钉,饿也饿不死,总感觉在慢慢废弃。

因为在大公司,一切都需要协作,所以分工会越来越细,每个人都干一小块领域,这种运作模式对于公司的价值是最大化的,因为理论上每个人聚焦自己最擅长的地方,这样能够发挥的价值是最大的。

大公司是目标驱动,小公司是单兵作战,目标驱动就是会很多人来做这么一件事情。不同的人负责不同领域,每个人通过自己的能力和经验,将自己所负责的岗位实现KPI,然后大家协作,大公司才向前。小总结了几点,也是我平时用到的。毫无保留分享给大家。让我们以后离开公司依然具有核心竞争力。

1、准备一个U盘,随时热插拔,少存点小电影之类的。重要的学习资料不断往里面存储。工作几年就会有属于自己的积累。

2、利用公司平台学习,内网一般有文档,或你感兴趣的东西,很多是别人总结过的坑。及优化的业务。也有很多同事的分享。主动吸取营养。

3、还可以要利用转岗的机会,如阿里,工作两年,可以申请转岗。可以主动联系业务线负责人。做更多有刺激的事情。更有挑战的业务。

在这之前,你得储备自己。找到自己可以深挖的点,持续专研下去。同样工作几年,就会和别人不一样。在我身边很多都是疯狂积累,最后到独挡一面的。每一个质变都要量变的过程,只不过,大部分人被安逸和舒适,给麻痹了。还有就是很多人特别努力,什么都在学,最后积累好像涉及广度很大,深度却不够。不能成为某一方面的专家。从来都是在深度上再横向扩展的。以后你要当老大,要带人。如果技术上hold不住,会陷入比较尴尬的。另外就是在人格上,培养魅力和情商。这一点年轻人可能不会意识到,相当重要。如果要走得更长远的话。技术上最怕就是心高气傲,老子天下第一的心态。教大家一句话,永远谦虚,永远保持学习的心态。不仅可以处到更多朋友。走的也会越长远。

最后就是敢不敢,常常和能不能一起讲,但是敢不敢是第一步,能不能是第二步。凡事,都要大胆争取,大胆尝试,这是一个拒绝与被拒绝的时代。当初马化腾的找张朝阳投资QQ,遭到拒绝,马云找马化腾投资淘宝,遭到拒绝,美团CEO王兴找周鸿祎投资美团,遭到拒绝。最后大家都活的好好的。拒绝从来不是件可怕的事。拒绝让我们更能韬光养晦。磨刀练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