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面向对象的3个特性

面向对象有3个特性,

1是封装

2是继承

3是多态


封装 就是类中的属性,一般不直接被类外调用,使用get和set方法调用,封装后使用。封装后安全性高,属性和方法有访问3个修饰符

 类内           类外  子类

public                  可以调用      可以       可以

protected            可以调用      不可以   可以

private                 可以调用      不可以   不可以


但是private属性可以封装成方法,该方法可以是public被类外调用。


继承是子类继承父类的属性和方法(public、protected可以继承),private不能继承。父类的方法和属性,是子类中有共性的内容提取出来,减少重复。子类中写各自子类的独特属性,比如父类是动物,子类可以是猪狗猫。父类的属性可以是颜色、雌雄、名字等。子类属性可以是,狗类有狗的叫声,猫有猫叫声。


多态就是子类对于父类方法的复写。子类中的方法和父类的方法必须名称和参数个数一致,才认为完全一致,才是复写。但是子类的访问修饰符的范围必须大于等于父类(public>protected>privat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